巴不得丈夫早死

每次地震水患後,總有女人說:「要是只剩我一個人怎麼辦?」但也總有女人說:「要是只剩我一個人多好,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找年輕男人!」甚至感嘆說:「偶爾也會想,丈夫早死多好!」也總有女人會附和:「妳的心情,我能理解!」
天下真有妻子期待丈夫早死?尤其說這話的女人都是擁有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丈夫並非家暴男,像我聽到登美子這麼說很驚訝,她丈夫是開業牙醫,經濟狀況不錯,一雙子女都上名門小學,她還會出示丈夫假日在廚房做菜照片,兩人感情不壞。
登美子身材臉蛋不錯,常兼任婦女雜誌模特兒;或許登美子婚後還窺看外面世界,不甘只當主婦,幻想若是自由身,就能跟總編輯或攝影師上床吧!

幸福女人最愛狂想
不僅登美子,說「丈夫早死多好」也都是已買房而生育子女、建立幸福家庭的女人,但卻期待丈夫死亡才能改變覆蓋日常的鬱卒,拂拭漠然的不滿感,她們絕非不幸的女人,卻老是悶悶不樂,生活太安定了,欠缺雀躍的刺激,想到自己就這樣照顧丈夫兒女,這輩子不再有「他」,就會抓狂。
她們不討厭丈夫,但屬於男女的熱情消失,她們在學生時代都有華麗絢爛的時代,打扮漂亮,對男人很吃得開,從未斷糧過,覺得自己是人生的主角,安定的生活侵蝕她們存在的意義,發現要解決這種毛躁不安、不滿狀態,就是丈夫意外死而消失,自己便能扮演可憐的未亡人。
女人覺得成為悲劇女主角不壞外,也想像其後靠丈夫保險、年金等,跟孩子也都還能過相當水準生活,然後交交男朋友……等,開始幻想丈夫死後種種可能,跟當年她們夢想嫁給外交官或商社菁英,住在國外,夜夜都開如電影般的轟趴一樣興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