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占治安志願公會無低價售賣對講機

巴占治安志願公會澄清,該公會並沒有以低價售賣對講機給公眾,各界人士及民眾勿輕易受騙。

巴占治安志願公會署理主席鄭致茗指出,欲成為該會的隊員皆需要經過一個固定的申請程序,既每個有興趣申請對講機的公眾,必須親自前往該公會呈交個人資料及親自領取對講機,絕不能通過其人來申請或領取。

他說,該公會是民間非盈利組織,每台對講機的價格是400令吉,並沒有降價至380令吉或更低。

他指出,至今為止已接獲6宗投訴,有民眾指他們的對講機不曾收到任何的匯報,詢問下,才知道該對講機並不是由該公會所發出的。

可檢查編號

“我們所發出的對講機都有一個編號,我們只要檢查就知道該是不是由我們所發出。另外,若對講機的頻道不對,也是無法聽到我們的匯報或向我們尋求協助。”

另外,其中一名事主丘女士說,之前住宅區發生了偷竊案,她的鄰居通知警方前來,在詢問之下,對方告知她是以對講機通知警方。

她說,為了安全起見,她就向對方買了一個對講機。較后陸續發生了一些案件但是卻未曾聽到匯報,再加上聽說有不同的人在買對講機才開始起疑。

她說,在向公會了解后才得知該對講機並不是該公會發出的。

此外,由于該地區發生了不少搶劫案,因此鄭致茗也呼籲民眾要加倍小心,提高警惕。


巴占治安志愿公會為巡邏隊員提供總值122令吉的基本巡邏裝備。


机主欲查詢本身對講机是否該公會發出,可到該會對照對講机上的系列號碼。


巴占治安志愿公會澄清,該會對講机只能到該會領取。右起為黃保霖、鄭致茗、梁永發、黃錫崙、潘偉全、丘元興。

巴占治安志願公會遭人冒用名義,以不一樣的价格發出對講機。該會促請市民注意,只有在該會會所以400令吉發出的對講機,才是“貨真价實”!

巴占居民丘小姐在巴占治安志願公會成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她在一兩星期前以380令吉,從鄰居手中買到一部對講機,還附送一支胡椒噴劑。

“我丈夫曾詢問對方,為何外面有賣250令吉的,對方答复是有關价錢沒有附送噴劑。”

她指出,過後她住宅附近發生兩宗案件,也看到該會隊員巡邏,惟對講機沒有發出聲音,他們也不知發生甚麼事。

她表示,後來她丈夫到雜貨店與他人說起時,被人告知巴占有兩批治安隊,分別是否活躍。

她表示,這名鄰居並沒有特別聲明自己是巴占治安志願公會成員,不過他平時和該會隊員有來往,她也沒有想到有兩批治安隊的問題,只是一心為安全著想,才買對講機。

該會理事丘元興說,一名美麗園居民向他反映,曾有人向他說:“給380令吉也是這麼多人來,而且還有附送其他物品,何必要買400令吉的?”

在場者包括巴占治安志願公會主席梁永發、署理主席鄭致茗、副主席黃錫崙、秘書黃保霖、副秘書潘偉全。

梁永發:公會沒上門兜售申請對講機須呈個人資料

梁永發表示,最近市面上有人混水摸魚,冒認該會名義售賣對講機,誤導民眾,因此該會有責任作出澄清。

他指出,要申請對講機的公眾,必須親自前來該會交上個人資料表格(兩份照片和复印身份證),以及親自領取對講機,該會不會把對講機交給任何人“上門”售賣。

400令吉不二价沒附加品

他強調,該會每台對講機价格是400令吉;300令吉是供應商的批發价,100令吉是樂捐給該會作日後經費及對講機總台的保養費與維修費。

“400令吉是不二价,並非外面謠傳的380令吉甚至是250令吉,供應商批价300令吉,不可能會降到250令吉;另外我們也沒有附送任何附加品。”

他指出,每部對講機都有本身的系列號碼,被領取出去的對講機也有記錄,所以要查詢是否該會發出,只要帶上來檢查即可。

詢及冒用者身份,他強調,巴占治安志願公會是巴占及近打區域唯一有證書的一個民間公會治安組織。

黃保霖:類似案件共5至6宗

他表示,該會曾向各界承諾,若一名對講機機主在巴占區域內通過對講機求救,約5至10分鐘內將有其他機主到來支援。

“萬一你手中的對講機不是我們發出的,面對危險時,由於對講機頻道和我們的頻道不一致,我們收不到你的求救聲,沒有人會提供協助,後果不堪設想。”

黃保霖表示,該會所知道的類似案件共有5至6宗,所不知道的或許更多。

貨真價實”對講機

●只在巴占治安志願公會會所發出,絕不交給個人到外面出售
●公眾必須親自領取對講機,不能通過任何人申請或領取
●每部售价400令吉,不二价,也無附送任何物品。

巴占治安志願公會將為有意加入巡邏隊伍的對講機機主提供

●一件巴占治安志願公會夜間巡邏外套+對講機編號(38令吉)
●一件巴占治安志願公會藍色襯衫(32令吉)
●一頂巴占治安志願公會帽子(12令吉)
●巴占治安志願公會巡邏隊伍綠卡(10令吉)
●意外團体保險費(30令吉)
●執行任務時受傷可獲免費醫務治療

*以上總值122令吉的基本巡邏裝備,是巴占治安志願公會的資產,所有巡邏隊隊員都可獲得
*萬一犯了嚴重紀律問題被終止隊員資格,隊員必須把所有裝備歸還給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