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占议员黄文标受邀商讨工业区排放难闻气体问题

黄文标

(怡保7日讯)巴占工业区经常排放难闻气体,令附近住宅区居民饱受异味的困扰,对此,霹雳州行政议员莫哈末阿克玛及环境局官员亲临工业区,商讨解决方案。

行动党巴占州议员黄文标指出,巴占工业区的附近居民投诉,指该工业区数家工厂常排放难闻的气体,而他已在今年8月30日召开的霹雳州议会上,促请州政府关注。

“我当时要求掌管霹雳州卫生、科学、环境与绿色科技事务的行政议员莫哈末阿克玛,亲自下场到该工业区了解居民的投诉,相隔几个月后,才获得此邀约。”

他日前受邀出席由霹雳州环境局在巴占一家手套厂举办的会议,与莫哈末阿克玛及有关工厂管理层一起探讨当地居民面对的环境课题。巴占新村村长罗国忠也出席该会议。

此外,他续说,根据霹雳州环境局局长罗斯里指出,工业区与住宅区理应保持500公尺的缓冲区,但是目前距离工业区的住宅区,却是少过200公尺。

“据了解,巴占工业区是比较早期成立,住宅区是后期发展,这是当初地方政府城市规划缺乏周详而导致的问题。”

他也说,有关工厂管理层表明已使用天然气,逐步取代旧式燃烧的运作模式后,冀望能减少及消除空气素质的问题。

他希望有关当局密切监督工业区工厂,确保工厂排烟量及设施是遵守环境条例。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