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各地舉行狂歡節

[b] 一年一度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16日正式拉開帷幕。
16日上午,狂歡節“莫莫王”(即“狂歡節國王”)阿萊士•德奧利韋拉站在里約熱內盧市政廳門前,從市長塞薩爾•馬亞手中接過了象徵城市統治權的城門鑰匙,然後以“狂歡節國王”的名義宣佈,里約熱內盧狂歡節開幕了。
狂歡節森巴舞遊行的中心——桑巴大道早已煥然一新,幾百名工作人員仍在緊張地忙碌 著。許多參加巡遊的花車已於15日晚抵達這裏,由孩子們組成的森巴舞遊行方陣的表演16日晚亮相桑巴大道。直到21日,這裏每天都將上演森巴舞狂歡,裏約 熱內盧市的各大森巴舞學校將在這裏一決高下。
里約熱內盧市現有的13所特級森巴舞學校將各自派出4000人的方陣於18日和19日走上桑巴大道。根據表現,排名靠前的方陣隨後兩天將繼續表演,排名最後的兩所學校降入下一級別,同時下一級別的第一名升入特級。按計劃,2008年度的特級森巴舞學校減至12所。
里約熱內盧市旅遊局預計,今年參加狂歡節的外來遊客人數將超過70萬,為當地帶來5億美元的收入。

演員們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表演。

一名女孩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起舞。

一名兒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參加彩車表演。

兩名演員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參加表演。

由華人組成的舞獅隊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表演。

幾名觀看狂歡節的孩子在歡呼。

一名兒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表演森巴舞。

[/b]

[b]

2月18日,一輛以兵馬俑為主題的花車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表演。
當天,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的最精彩部分~~特級森巴舞隊表演開始進行,從18日晚至19日早晨,共有6所特級森巴舞學校在“桑巴大道”亮相。 新華社記者楊立民攝

演員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上表演。

一名演員在遊行花車上表演。

演員胡利婭娜•帕埃斯表演舞蹈。

維拉多魯森巴舞學校的舞者參加桑巴遊行。

巴文化部長吉爾貝托•吉爾的女兒、曼蓋拉森巴舞學校的普雷塔•吉爾翩翩起舞。
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當日晚上演重頭戲,特級森巴舞學校在歡呼聲中陸續踏上“桑巴大道”。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狂歡節上,森巴舞學校的舞者在花車上表演。
狂歡節是巴西最盛大的節日,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看。 新華社/法新
[/b]

[b]
巴西各地舉行狂歡節

2月19日,桑巴舞演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上参加花车游行。狂欢节是巴西最盛大的节日,今年的狂欢节将从16日持续到20日。 新华社/法新

2月17日,人们在巴西圣保罗的狂欢节庆典上表演

2月1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上最庞大的狂欢乐队经过位于巴西东北部的累西腓桥。

两个人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庆典上表演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07-02/18/xinsimple_1020204181711406412190.htm
一个人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庆典上表演。

人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庆典上表演。

2月17日,演员们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狂欢节上表演舞蹈。

2月17日,人们在巴西伊帕内马举行的狂欢节游行中纵情欢笑。

月17日,人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狂欢节上尽情歌舞。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