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之死

2016开年国际新闻,报载远在墨西哥的一名刚宣誓上任为某区城市的女市长,居然上任不到24小时,就遭枪手闯入私邸虐杀身亡,无法完成为国为民献身服务的大志。
媒体转载消息,墨西哥南部莫雷洛斯州特米斯科市女市长莫塔(33岁),元旦正式上任后,在家里遭4名枪手闯入杀害。该市罪犯猖獗,搭配交易泛滥,她上任前誓言扫荡,激怒贩毒集团夺取她性命。
实际上,国际恐怖新闻除了近期崛起的ISIS丧心病狂走马入魔的残杀行径,墨西哥毒贩杀人不眨眼,早已是人人听了也心惊的新闻。该国毒品暴力遍及全国,近10年来已有超过10万人遇害或失踪。
记忆犹新,年前甚至有大批中学生不幸卷入毒贩报复的手段,整巴士的男女学生遭掳绑不知所踪,后来传出据说被发现集体遭虐杀的痕迹,而涉及牵连的重要人物,居然包括当地市长的老婆!
毒梟猖獗无人性,阻吓不少胸有大志欲为国除害的正义高官,无奈据说因国情腐败官商勾结,中央政府无能化解毒贩膨胀的势力,许多男人因此明哲保身,反而出现女性勇士大胆身负重任要与毒梟斗技斗法,至今已有至少7位有勇氣擔任市長或警長的女性遭不测,7人中有2人已遭暗殺、1人被綁架下落不明,还有一名号称“最勇敢的女人”的21岁女大学生,2010年自告奋勇担任墨国边界瓜达魯普市警长,但后来被吓得辞职逃到美国!
原来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向毒贩宣战后,国內就进入一片腥风血雨,大约有20多名市长因此被殺,一些市镇的警察局长职位无人敢问津。
这些凶残毒贩无法无天的行径令人发指,透过谋杀、賄賂和虐待等恐吓手段制造恐慌,继而为所欲为,连官方也奈何不了。而这名满怀勇气的莫塔,就是白白牺牲了年轻的性命,连市长椅子也还没有坐下,就成了毒梟虐杀示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