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声明慰问四川地震受害者

2008年5月12日

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东岸时间早上10点半发表声明,向中国四川省地震当中的死伤者以及家属表示慰问。布什总统在声明中特别对于地震中有学生及儿童伤亡感到哀伤。布什表示,美国人民会为中国的地震受害者祈祷。布什总统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任何方面的援助。

北京市中心民众在街头躲避
北京市中心民众在街头躲避

中国四川省星期一发生强烈地震,强烈的震感远及北京、上海、台湾、泰国。中国官方通讯社报导说,震中四川汶川目前电话联系中断。新华社报导说,四川省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7千6百多人。

星期一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来自中国的最新消息说,地震强度为7点8级。1976年,中国唐山发生造成20多万人死亡的强烈地震,官方当时公布的震级也是7点8。

震中地区通信中断暂无详细报导

目前还没有汶川地震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详细报导。汶川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震中距四川省会成都90公里,人口大约11万2千人,居民包括羌、藏、回、汉族。来自中国的报导说,受地震影响,成都、重庆、西安机场关闭。

四川灾区房屋倒塌

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四川地震局官员表示,由于强烈地震,灾区所有电讯联系中断,使官方难以判断受灾情况。来自那里的初步报告说,地震造成两所小学房屋倒塌,导致4名学生死亡。

四川汶川发生的强烈地震,波及中国大部分地区。北京、上海,南京、合肥、兰州、内蒙有明显震感,高层楼房发生明显的晃动。台湾、泰国也有明显的感觉。

中国官方新闻媒体报导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正在前往地震灾区。中国是一个地震多发地区。在今年3月,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发生7点2级地震。2003年新疆也发生地震,造成26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