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秘书理事会促内阁觐见国家元首 建议尽速召开国会会议

parlimen

(吉隆坡3日讯)希盟秘书理事会促内阁觐见国家元首,建议国家元首尽速召开国会会议。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国家诚信党总秘书拿督哈达南利及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今日发联合文告指出,该理事会对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针对内阁不向国家元首建议召开国会会议的理由感到遗憾。

文告说,达基尤丁给予的理由,包括紧急状态下,国会没有法令需要通过,现有220 名国会议员中,有超过100 人年龄在60岁以上,属于高风险的乐龄人士,因此国会不宜召开。

“这些理由薄弱、肤浅,甚至是不尊重国家元首今年2 月24日提及的劝告,即国会在紧急状态期间也可召开国会会议。”

文告指出,冠病标准作业程序的混淆、执法“双标”引起的民愤、政府援助金不足等课题,都需要即时召开国会来展开讨论。

至于国会议员感染冠病的问题,文告说,2020年召开55天的国会会议期间,没有一 名国会议员感染冠病,也没有一个冠病感染群与国会会议有关。更何况,当时还没有国会议员接种疫苗。

文告强调,上述事实证明,2020年国会会议期间采取的标准作业程序是奏效的。

“希盟秘书理事会无法接受部长的理由。再者,行动管控令也换成复苏行动管控令或有条件行动管控令,更多的经济领域允许重开,而且法庭可运作,国会没有理由不可尽快召开会议。”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