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籃運發掘新秀 怡保明年承辦元首杯

霹靂籃球總會署理會長黃達義說,2011年中,霹靂州將是全國元首杯籃球錦標賽東道主,希望藉比賽帶動國內籃運,發掘更多具潛質球員,為栽培新秀鋪路。

他說,這項比賽將在明年的5月或6月開始,並在英德拉慕麗雅室內體育館舉行,從昨晚泛馬籃球聯賽在怡保的第3站,現場觀眾反應良好,顯見籃球運動在州內仍有一定的支持力,所以籃總會繼續辦多一些具水準的賽事,讓球迷觀賞。

相隔10年怡保開打

他今午在怡東碧麗酒家,出席州籃總為泛馬籃球聯賽而舉辦的迎賓宴上,向記者說,現在有許多非華裔球員在國內籃球賽亮相,希望政府協助籃總一起推動這項運動,讓栽培更多非華裔球員,為籃球運動奠定根深柢固的基礎。

他也說,元首杯最后一次在怡保舉行至今已有10年時間,希望球迷明年在怡保開打后,獲得大家熱烈的支持。

較后時,他認為,是夜由霹靂富農化工對壘吉隆坡猛龍將更有看頭,球迷將踴躍出席。門票分為15令吉及學生票10令吉。

另一方面,泛馬籃球聯賽總裁陳其賢說,這次有4隊參加主要是主辦單位以球員質素為考量,因為這些參賽球員資格都在甲等水平,屬半職業性質,一些州屬無法有這類球員,而無法組隊出賽。

他希望在明年或將來,比賽隊伍會增至5至6隊,呈獻出高水平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