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盯電腦 火雞脖恐上身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打電腦的女性要注意了,長時間低頭看電腦螢幕,可能害你產生看起來老態畢露的「電腦臉」!英國整形醫師發現,長期與電腦為伍的粉領族,常有鬆垮的雙下巴、火雞脖,額頭跟眼周也長出可怕的皺紋。

醫:定時休息伸展
專替人打肉毒桿菌美容的普拉哲(Michael Prager)醫師警告:「長時間皺眉或瞇眼看螢幕,時間一久就會有皺紋。一直低頭看電腦螢幕,會導致頸部肌肉鬆弛,久而久之脖子就會像火雞般鬆垮。」他建議在電腦旁擺鏡子,隨時觀察自己是否對著電腦皺眉,尤其是從小就接觸電腦的年輕女性,小心會提早產生恐怖的「電腦臉」。他勸大家應定時離開螢幕休息,伸展頸部肌肉,否則得打肉毒桿菌才能挽救。
台湾開業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長時間重複同一動作會導致固定部位的皮膚變鬆、肌肉變緊,出現紋路是合理的結果。他臨床曾收治一名40多歲游泳女教練,一般人打肉毒桿菌可撐半年,但她每3個月就得打1次,後來發現因教游泳時戴蛙鏡,游泳需換氣,眼周皺紋產生速度快、肌肉也較緊。打籃球者也因需抬頭看籃框出現抬頭紋。李醫師建議頸紋太深者,睡覺時可把下巴抬高。上班族李婉婷表示,原以為老化才會長皺紋,原來和姿勢也有關,會開始注意使用電腦的姿勢。

預防電腦臉大作戰
*每隔一段時間就離開電腦螢幕,休息一下
*經常把頭向後仰,多多伸展脖子肌肉,才不會鬆垮
*定時伸展脖子,並持續數秒
*把電腦螢幕擺高一點,避免低頭看著電腦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