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洗痘痘產品通常是?

常見的洗痘痘產品通常是?

–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陳衍良醫師

常見的痘痘洗臉用品可以該分為下面四大類:

  1. 輕型到強烈的清潔劑:這類的產品的主要成份是一些界面活性劑,訴求是希望可以將多餘的皮脂帶離皮膚表面,以免這些皮脂堵塞毛孔。痘痘洗臉用品的界面活性劑很多,常見的包括像是ammonium lauryl sulfate,disodium lauryl sulfosuccinate(較溫和)。

  2. 含藥清潔品:在上面的清潔劑中再加入一些治療青春痘的藥物,就構成了所謂的含藥清潔品。常見的成分包括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硫(sulfur)、雷瑣辛(resorcinol)、果酸(glycolic acid)和水楊酸(salicylic acid)。

  3. 磨砂膏:透過添加一些微系的顆粒來磨去老死的角質,如添加聚乙烯(polyethylene)。但是這類的產品只適合用在皮膚最油和最厚的類型,並非適合每個痘痘族。特別是已經在使用外用A酸或是口服A酸的人,或是醫師已經處方任何可能去角質產品的人,使用這類的洗臉用品往往皮膚會發紅脫皮甚至會劇烈疼痛,反而帶來反效果。

  4. 卸妝乳:這類的產品只建議有化妝的人使用,而且只能晚間使用一次。使用之後一定要再用輕型到中型的清潔劑再洗一次,以洗去殘存的卸妝乳。而且選擇時一定要小心non-comedogenic配方 。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不错的文章,解除了我不少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