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檔案:外星人全身綠 英國防部解密「飛碟接觸水面就消失」

英國昨首度公布有關不明飛行物的「X檔案」,圖為1984年一警員目睹幽浮後,畫出當時所見的景象。

英國政府昨天公布一批關於幽浮的檔案,滿足外界對幽浮的好奇心,這份紀錄堪稱英國版的X檔案,包含1978年至1987年間,英國民眾目睹不明飛行物的經歷,其中有離奇荒誕的外星人情節,也有相當可信的證人與證詞。

英國國家檔案館順應廣大民意要求,把國防部多年來彙整的幽浮(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UFO,不明飛行物)資料解密公布在網站,都是民眾見到不明物體的故事,內容千奇百怪,但沒有一宗紀錄能具體證實外星人存在。從檔案中還可看出英國軍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的懼怕更甚於外星人,如果接獲民眾通報怪異現象,只要調查證明並非敵國飛機,案子就此終結,也不熱中追尋不明飛行物的來源,尋找合理的解釋。

應邀參觀外星人基地
檔案中最戲劇性的經歷記載於1985年1月,一名男子自稱從七歲起就見過外星人,曾應邀去過設在柴郡的外星人基地,還目睹一架飛碟落水又消失的奇景:「飛碟前端接觸水面之後,突然整個消失,好像隱形了,只見水花濺起。」他後來跟一名叫做「艾格」的外星人交朋友,打算安排他認識官員,但「艾格」突遭其他外星人殺害,所以未能成行。
1983年,一名77歲老翁釣魚時也碰到外星人駕飛碟出現,他形容外星人身高約120公分,全身發綠,頭盔有黑色護鏡,外星人讓他參觀飛碟之後對他表示:「你太老,不合用,你可以回去了。」

「許多事難以解釋」
檔案中也有不少可信度極高的證詞,1984年英格蘭一處機場的3名塔台管制員,目睹發光的圓頂飛行物擅自降落在跑道,又以驚人高速垂直攀升離開;另有一名飛越大西洋的民航機機長,在距離機翼約2700公尺的空中,見到不明物體,他覺得可能是飛彈或流星。還有三名北倫敦區的警員接獲報案後,同時看見奇怪白色光芒,移動方式忽左忽右,警員還拿著望遠鏡觀測一個鐘頭之久。
幽浮專家波普(Nick Pope)表示,許多幽浮其實可能只是飛機或流星,民眾很容易誤會。波普在英國國防部負責調查幽浮,他指出:「仍有許多事件難以解釋。」
英國初步公布的8個檔案,約有1000頁資料,未來數年間還要解密160個檔案,為保護隱私及國防安全,檔案中部分人名與關鍵詞句遭軍方塗黑,新聞學者克拉克認為:「顯示當局沒有刻意隱瞞掩蓋事實。」英國X檔案網址:http://ufos.nationalarchives.gov.uk/

國外著名目擊幽浮事件
1947/05 美國飛行員坎尼斯艾諾在華盛頓州雷尼爾山附近,目擊九個行進路徑詭異的銀色碟狀物體在天上飛,也是英文「飛碟」(flying saucer)一詞的由來。
1947/07 美國多位民眾宣稱載有外星人的飛碟墜毀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市美軍基地附近,但政府稱是氣象觀測氣球失事。
1965/12 美國賓州柯克斯堡居民目擊火球墜落森林,美軍事後用卡車載走一不明物體,但對外宣稱是隕石。
1980/12 英國沙福克空軍基地有美籍工作人員目擊發白光的三角形不明飛行物體降落在藍道申森林,被稱為「英國的羅斯威爾」事件。
2004/03 墨西哥空軍軍機在南部坎佩奇州被多架不明飛行物體糾纏。

幽浮現象10種可能
1.高空氣象探測氣球
2.形狀奇特的雲層
3.流星
4.行星或恆星
5.球狀閃電或念珠閃電:異於常態的閃電因極為罕見,引起誤會
6.幻日:又稱「假太陽」,地球大氣中的冰晶折射日光,產生的太陽幻影
7.民航機或軍機:在某些光源照射下,一般的飛機也會看似神秘
8.海市蜃樓:冷空氣或熱空氣折射光線,把遠處景物反映到沙漠或海面上的天空
9.飛船或廣告氣球:夜間從某些角度觀望,看來很像飛碟
10.磁場:英國國防部指出,暴露於特定磁場或電流下的人,易有「生動但失真」的記憶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去年3月將1954年以來逾1600個幽浮目擊檔案,十餘萬頁文件和影像公布在網路上,成為全球第一個將「X檔案」解密的國家。其中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案例是,1967年8月29日一對小兄妹在法國中部放牛時,目擊4個約119公分高的小黑人,這些小黑人後來竟然上升進入一個直徑約4.6 公尺的幽浮內,幽浮最後發出一聲巨響憑空消失不見。

美官員證實幽浮殘骸
美國1947年屢次有人宣稱目擊幽浮後,興起一陣幽浮研究狂潮,成為研究幽浮風氣最盛的國家,美國空軍甚至成立專門研究不明飛行物體的藍皮書計劃,但於1969年被美國政府以不符國防和科學利益為由下令終止。
美國最出名的幽浮目擊事件是,1947年民眾目擊幽浮墜落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Roswell),雖然美軍公關豪特事後宣稱只是氣象觀測氣球失事,但他前年臨終前將事實真相和盤托出,證實他當年確實看到幽浮殘骸和兩具外星人的遺體。而美國防部前官員科爾索也證實羅斯威爾事件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