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分钟展现东方神韵

6.jpg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中国元素成为其中的亮点,中国再次展现东方神韵。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过火炬和会旗之后,广州上演历时10分钟的“东方神韵”的文化表演。

广州用10分钟向世界人民展现羊城的别样风情,整个演出的开场将起于一段优美的古琴弹奏。丝竹声中,舞台中央将出现具有东方气质的女子,挥舞着水袖,飘逸的舞姿与一段舞动着红色绸缎的群舞交织出一派喜庆、欢悦的气氛。水袖方阵中水漾柔情中,东方气质在场间弥漫。

婉约之后继而激越,在节奏感强烈的中国打击乐伴奏下,男子舞蹈演员登上舞台,展示一曲具有南国风味的强劲舞蹈。随着打击节奏的戏曲音乐的出现,两个绘有人体彩绘的男子挥扇舞动,徐徐清风撩开了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紧促的个性化民间打击音乐中,享誉天下的中国武术通过舞蹈形式加以演绎,独具韵味,将东方的阳刚之美、矫健之美、和谐之美尽情展现。

7.jpg
书法的表现手段最为特殊,在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声中,几十名身着极富中国民族风格服饰的舞蹈演员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出,尽情起舞。与此同时,一名书法行为表演者,携带巨大毛笔奔至舞台与体育中心相连接的廊道上,此时,四幅巨大的白布迅速铺开,表演者以壮美而夸张的舞姿,酣畅痛快地书写着“和谐亚洲”四个硕大的汉字。

9.jpg
广州10分钟艺术表演,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此次艺术演出,由前央视春节晚会导演邢时苗指导,汇集国内各项目的精英演员进行演出,最后的女声独唱,则由中国歌手谭晶唱出“中国之约”。

短短10分钟的演出,融入了中国戏曲、中国水袖、中国武术、岭南音乐等最能代表中国的多种元素,还利用超大电子屏幕展现中国古文字、岭南山水画、岭南红木棉、南国舞狮和岭南古建筑的独特魅力。

广州等你来!!! 闭幕式为亚运会划上一个句号,多哈在过去半个月里为世界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景,在歌声和焰火表演的映衬下,闭幕式的表演被推上最高潮。

很想到那里看看哦!!!

期待着下一届!!!

下一届在广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