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戰再鬥猛龍 彩虹放眼再捷

2010年泛馬籃球聯賽戰火續燃,這次燒到新城市-沙巴亞庇的兵南邦,冠軍熱門砂拉越彩虹在第2站序幕戰就遇上吉隆坡猛龍,放眼再次把這支奪冠大熱門斬下馬。

吉隆坡猛龍在上週的砂拉越民都魯抱著練兵心態,未在全場全力應戰,結果適逢彩虹的克里斯發飆,以13分敗北,彩虹也得以成為首站冠軍。

從民都魯移師亞庇兵南邦后,第一仗就上演這場強強對碰,最大的懸念還是猛龍是否還會派出全本土陣容應戰?這次雙雄再相遇,彩虹乘勝追擊加上克里斯與劉必榮,榮膺上周得分王和最佳球員后,相信士氣與信心高漲。

彩虹隊也提前抵達兵南邦投入訓練,只是外援史密斯因水土不服,缺席第一堂訓練課。

團長應萇榮證實,身體不適的史密斯在今早看醫生后留在酒店休息,沒有和隊友一同參與中午的訓練,爭取時間休養以面對週五的硬戰。

劉必榮臨別秋波

與此同時,他也說,劉必榮在和猛龍隊交手后就飛返澳洲,將缺陣這一站的另兩場比賽,彩虹隊的實力肯定受損。應萇榮表示,劉必榮是因為工作假期問題被逼提早離隊,他有意再返回大馬繼續效勞彩虹,而球隊也在盡量安排讓他在怡保站趕回來,不然就是在吉隆坡的決賽圈時歸隊。

折損劉必榮,對彩虹是一大打擊,他和克里斯的調節是全隊進攻的泉源。慶幸的是從柔佛借來的陳智鑫和陳韋吾撐得起場面,不至於讓克里斯一人單打獨鬥,只是本土戰將孫實欽、何松蔚和葉財德表現遜色,面對吉隆坡猛龍的一眾悍將明顯處下風。

京沙以逸待勞

至於猛龍,兩名外援哈特曼與史迪能否擺正心態,將影響著球隊的凝聚力,上役對彩虹時呆坐板凳半場后已出狀況,倘若猛龍繼續採用本土球員練兵,相信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后果”。

另外,沙巴京沙建設回到主場,希望在經驗不足下能依靠主場,把在週五才抵步的富農化工斬下馬。可是球隊疏於練球,球員的體力問題是致命傷,在上輪對上猛龍和彩虹時,都是打了半場好球,在第3節就被拉開距離而功敗垂成。

京沙欠缺經驗,兩名外援鮑德溫與羅賓申撐起球隊大旗,4名國手高成傑、何耀龍、楊啟益和王俊棋是鐵打不動的主力,可是板凳深度不夠,被富農化工的老大哥們拖垮。這次提早投入訓練,希望在自家門前給富農化工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