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去油汙6妙招 廢物再利用省錢大作戰

電費將上漲,在什麼都漲價的現在,唯一不漲的只有薪水,省、省、省!能省則省成了小老百姓必備的生活態度,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幾個小撇步,除了可把鍋碗瓢盆洗的乾乾淨淨之外,還可以省下不少的水喔!

保鮮膜
把用過的保鮮膜揉成一團,用力摩擦沾有油汙的餐具,用少量水沖洗,不需清潔劑就可去油汙。

舊報紙
要省水的話,可把沾有油汙的餐具,在清洗前,先用舊報紙把油汙擦除,以少量的水及清潔劑即可洗乾淨。

萬能刷
將碎蛋殼放入絲襪內,效果如同鐵刷,可用來擦拭油膩的餐具、洗碗槽與流理台。

小刮刀
把牛奶盒剪成三角形小刮刀,在清洗鍋子、餐具之前,可先用刮刀把殘渣或多餘油刮除,可以節省沖洗的水與清潔劑。

茶包
妙用1
泡完的茶包,用來代替海綿刷擦拭餐具,之後再用少量的水沖洗,即可輕鬆去除油汙。
妙用2
泡完的茶包很適合用來清理洗碗槽,因茶含有分解油的成分,不需清潔劑也可將油汙去除。

夾傳單
清洗盤子前,盤子不要直接疊起來,不然盤底會沾上油汙。
在每個盤間夾入廣告傳單或舊雜誌頁,盤底就不會沾上油汙,可縮短清洗時間,還可以省水。

專家說
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廢物再利用的習慣,像擦過嘴的衛生紙,順手將髒盤子上的食物殘渣或油汙先擦拭過一遍,清洗時,就只須以少量清潔劑與清水即可洗淨。

thk for sharing

thanx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