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旅舍 环岛道路 猛达莪岛发展旅游业

与邦咯岛一水之隔的猛达莪岛几年前开始大兴土木,发展旅游业,一旦发展工程完成,势必会为已蓬勃发展的邦咯岛旅游业锦上添花。

猛达莪岛位於邦咯岛西面,与邦咯岛相隔仅一箭之遥。位於直落尼巴和海龟滩对岸。以往,除了有一些游客到那里潜水观鱼,或是渔夫在岛上歇息外,这个小岛一直都被荒置,直到近年当局才决定將它发展为旅游胜地。

根据瞭解,有关方面有计划是將该岛发展成一个免税区,另外也將在岛上兴建大自然式的旅舍,即儘量在没有砍伐破坏的情况下在树林里兴建旅舍。此外,岛上也將建造一条高架钢骨水泥环岛道路,以让游客可以作环岛游。

由於面向马六甲海峡,猛达莪岛常年都会面对西南和西北风吹袭,海浪也使到船只难以靠岸。有鉴於此,为了使这个岛屿的发展计划顺畅进行。海事局年在已完成在小岛的南面兴建防浪堤计划。同时岛上也已开始进行一些建筑工程,其中包括填石造堤、兴建海事局办事处,快艇渡轮等。预计这些基本设施完成后,其他后续发展计划將很快落实。

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邦咯岛旅游业发展迅速稳健,而猛达莪的旅游发展计划,尤其是免税区计划获得当局批准,可以想象得到的是涌往岛上的游客將会倍增,届时岛民將会受惠良多,邦咯岛从捕渔区转型为旅游区的过程將是更快更顺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