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信攻击诺希山 林吉祥:国盟须革除其对华特使职务

de40e31fed0336d5756ff3f387fb6104
图片来源: 东方网

(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国盟政府必须为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在周三攻击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一事,革除其马来西亚对华特使的职务。

他说,张庆信影射诺希山,声称诺希山想要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这番言论是非常卑鄙的。

“张庆信除了在下周一在国会道歉外,再也没有其他更体面的选择了。”

林吉祥今日发文告说,同意民事雇员职工总会主席阿德南所说,张庆信对诺希山的攻击是令人不齿的,他也贬低那些在全国各地工作不懈遏止新冠肺炎蔓延的公务员所做出的牺牲。

他说,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昨晚发布了声明,表明质疑诺希山在处理国内新冠肺炎瘟疫的公信力和牺牲是不负责任及不合理的,但这份声明也在在凸显了卫生部长阿汉巴巴在这起闹剧中的神秘角色。

“当一名卫生部长都不能挺身而出捍卫他的卫生总监,试问这名卫生部部长还有什么用呢?”

他表示,张庆信身为5届国会议员,理应知道,卫生部所有事务上对国会负责的是卫生部长而不是卫生总监。

“为何他要攻击卫生总监却放过卫生部长?除非当中涉及政治操作。除此之外,为什么他也放过首相?因为后者才是最终要为政府在处理新冠肺炎瘟疫事宜上负责的人,首相是处理新冠肺炎瘟疫的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主席。”

林吉祥说,值得留意的是,张庆信在攻击诺希山时获得巫统的全力支持。

他认为,如果像诺希山这样的马来西亚人能够被委任为世卫总干事,那对于马来西亚而言是一种殊荣。然而,却有一些心胸狭隘的人不是这样想。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