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錦上添花 劉必榮克里斯囊括最佳

上屆冠軍砂拉越彩虹成為2010年泛馬籃球聯賽民都魯站的大贏家,不僅在積分榜上高居第一,劉必榮和克里斯也分別榮膺單周最佳球員和得分王。

劉必榮以微差擊敗吉隆坡猛龍的古加尼,奪得第一站的最佳球員,“黑超人”則持續他的得分火力,以74分拿下單周得分王。

彩虹在完場三場比賽后,以2勝1負高居榜首,猛龍也同得2勝1負,富農化工得1勝2負排名第3,京沙也以1勝2負排名第4。

最佳球員保留本土戰將

NBL總裁陳其賢宣佈,最佳球員是保留給表現最特出的本土戰將,把每週三場比賽的所有技術統計決定這個獎項。

“雖然沒有任何的獎金,但對于球員來說是一個榮譽,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賽站能夠表現出更上佳的水平,打出本土球員應有的表現,讓今年的比賽更激烈。”

劉必榮打出場均13.3分、4.3個籃板、4.6個助攻和2次搶斷,表現非常搶眼,尤其是在對壘霹靂富農化工和吉隆坡猛龍時,分擔了核心人物克里斯的重擔,把兩屆決賽MVP古加尼給比了下去。

古加尼取得場均9.3分、7個籃板、2.3個助攻和2.6個偷球,以微差的效率分值落敗。

續披彩虹戰袍的克里斯,繼續打出強大的得分能力,以3場比賽共拿下74分,以距大幅度登上單周得分王。

沙巴外援鮑德溫得41分排名第2,而劉必榮以40分退居第3。

比賽本週五移師沙巴兵南邦嘉杜文化協會禮堂,繼續第2站賽事的3天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