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數地鐵樹開花

鐵樹開花就如曇花一現,是難得一見的事,但在踏入2009年1月,彭亨州有多個縣屬的鐵樹不約而同,在這個月中相繼開花,成為了一個非常罕見的現象。

相信因亞洲受到西伯利亞寒流的侵襲,天氣變寒,使鐵樹開花的頻率大大增加。

據瞭解,在文德甲、文冬及而連突縣皆有讀者說他們的鐵樹皆開花了,不禁讓人以為現在是鐵樹開花的季節,但若說是鐵樹開花的季節,卻也不是每一棵鐵樹皆開出花,因為一些種植了超過30年的老鐵樹也未見開出花。

好預兆帶來平安

記者走訪文德甲一些的花園,發現在文德甲旗山花園大約有4棵鐵樹開花,寶林園花園也有鐵樹開花,而連突及文冬也有讀者看見鐵樹開花。

種植鐵樹的民眾受訪時都認為,鐵樹開花是一個好的預兆,希望在2009年能平安及帶來好運。

根據互動百科的資料,鐵樹開花的月份是在4月下旬發現花序,花朵開放在5、6月,花期則於6月結束。開花期室內最低溫度為21℃最高溫度31℃。在此溫度範圍內,花集中開放的盛花期約l週左右。

目前,開花的鐵樹是屬於巴西鐵樹(Dracaena fragrans),學名香龍血樹,別名巴西木、巴西千年木金,為金邊香龍血樹、香千年木,為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常綠喬木,屬熱帶植物。
1.jpg

wao … not bad … 有机会见到就好

鐵樹開花, 帶來好預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