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王3連霸 杜蘭特史上第6人

隨著柯比布萊恩缺席湖人的常規賽收官戰,奧克拉荷馬市雷霆當家球星凱文‧杜蘭特,正式鎖定了他本賽季得分王寶座。

這是杜蘭特已經連續3年成為聯盟的得分王,在NBA歷史上,只有麥克‧佐丹,維爾特‧張伯倫,喬治‧麥肯,喬治‧格文和尼爾‧約翰斯頓曾經取得過這樣的成就。

雖然是縮水賽季,本賽季的得分王之爭也極其激烈,柯比在大多數時間裡一直在得分榜領跑,但是傷停讓杜蘭特后來居上。

本季打滿66場的杜蘭特,場均出戰38.6分鐘,能夠砍下28分。值得一提的是,杜蘭特本賽季的投籃命中率高達49.6%,創造職業生涯新高。

柯比本賽季總共出戰58場比賽,場均出戰38.5分鐘,能夠得到27.9分,投籃命中率為43%,是個人97/98賽季以來的最低值。雖然在最后一場比賽裡,柯比只要出戰並且砍下38分,他就可以超越杜蘭特成為本賽季的得分王,不過他最終還是放棄了這樣看上去並不算很光彩的爭奪榮譽之戰。

如果杜蘭特下季蟬聯得分王,他將比肩張伯倫及佐丹,成為第3位得分王4連霸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