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不解罗比选择曼城 谈转会不后悔没选择国米

虽然罗比尼奥加盟曼城已经过去了快一周,但切尔西新援德科仍然不能理解这名巴西前锋的心思,出生巴西但入籍葡萄牙的德科原本寄望,自己在切尔西能够再多一个葡萄牙系,但是愿望竟在曼城横空杀出后令人意外地落空。
虽然是切尔西未能满足皇马的4000万报价让曼城得手,但德科却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罗比尼奥能从一支两届西甲冠军,转投六年前还是英冠球队的曼城:“离开皇马加盟切尔西没问题,但我仍对曼城有疑问。”
“我不知道,我们将会问问罗比尼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算是为钱从皇马加盟曼城也是不正常,罗比尼奥应该加盟那些有能力夺冠的球队。”
谈完罗比尼奥,德科开始被记者问到如何比较巴萨和切尔西:“这是两支伟大的球队,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我对巴萨的留恋也可以转移到这边来,因为这里有贝莱蒂、卡瓦略、费雷拉、博辛瓦、希拉里奥,以及主教练斯科拉里,一个在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教练,我在伦敦感觉就像回到了家。”
的确,在新赛季头3场比赛中,德科就打进了2球,帮助切尔西占据英超积分榜首:“我的开始非常顺利,我在切尔西有非常伟大的队友,我们只和热刺踢平,拉莫斯的确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
德科还比较了西甲和英超的不同:“最基本的区别是,在英超没有弱旅,每支球队都拼死要取胜,当我们在主场的时候,我们还有一定的空间,但如果去到客场,对手会给你施加源源不断的压力,每个局部的拼抢都非常激烈,那非常有趣。”
有趣的是,当巴萨将德科放到转会市场上,有消息指穆里尼奥的国米也出价求购,但德科最后却选择了切尔西,于是,这对昔日师徒阴差阳错地在斯坦福桥擦肩而过,但德科并不后悔:“切尔西的意向比国米来得更有趣,我更喜欢斯科拉里的计划,而且能和兰帕德、埃辛、巴拉克、乔科尔、德罗巴、特里这些球员一起踢球,我也无法抱怨,这是一种乐趣。”
“我们将要给国米以及其他球队制造麻烦,我们渴望赢得欧冠,上赛季切尔西已经非常接近,只是在点球输了。”
1186286344483_36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