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印書DIY 一本僅花5分鐘

英國著名連鎖書店Blackwell即日起在倫敦一家分店推出創新服務:快速自動印書機,它可供顧客自行簡易操作,5分鐘就能印製一本書,日後再也不用擔心書籍售鑿或絕版的苦惱,業餘作家也能輕鬆達成出書心願。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這台名為Espresso Book Machine的印書機,標榜只要煮一杯義式濃縮咖啡的時間,一本熱騰騰的新書就能出爐。印書機結合了工業用影印機及列印機,每分鐘可印105頁,5分鐘就印好一本書。顧客先在機器螢幕上選取欲印製的書籍,輕按「製造書本」圖示,印書機會先印好硬皮封面,再印出書頁內容,收整裝訂,然後從A4大小裁切成所需尺寸。最後新書完成品從機器側面槽口釋出,費用與買一本新書相同。

業餘作家輕鬆出書
印書機現儲存40萬本書供下載印製,預計今夏可增至100萬本。想出版個人嘔心瀝血之作的業餘作家,把儲存了自己作品檔案的光碟或隨身碟,帶來店裡,也能藉此機器DIY出書。Blackwell目前僅在倫敦市區查令十字路設置印書機,希望最終能擴及英國各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