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方便!COVIDNOW可查询各校师生接种疫苗率

211011-covidnow-schools-dashboard-vaccination-1140x570

我国超过90%成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National Immunisation Programme)目前注重在青少年接种疫苗相关工作。

如果你是家长,想要知道孩子学校的接种疫苗进度,COVIDNOW已经更新,它可以显示各学校的接种疫苗进度与数据。

211011-covidnow-penang-free-school

这是由卫生部与教育部共同合作的成果,用户只需搜索学校名称,该平台将显示该校至少接种1剂或完成接种疫苗的数据。

目前,年龄介于12至17岁的青少年学生陆续接种疫苗,对于没在学校上课或者是来自高等教育机构的青少年,则可以直接登门接种疫苗。

近日,卫生部还宣布,有条件地批准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然而,辉瑞疫苗依旧是默认选项,科兴则优先提供给无法接种疫苗或有过敏症状青少年,这两款疫苗接种第1剂和第2剂之间需要相隔3个星期。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72.2%的青少年接种至少1剂疫苗,7.4%的青少年已完全接种;另外,74.9%总人口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65.2%的人已完全接种。

从10月11日起,我国政府已开放跨州和跨国,唯仅限于完全种疫苗者,沙巴还未决定是否取消州际旅行禁令。

与此同时,该州要求入境者在网上申请许可证明,还有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和检测阴性报告。

资料来自: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