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倒閉 上千人癱路追債 深圳總部欠款就逾2.4億 數千商家受害

數千名商家,圍聚在DDS公司外聲討欠款。

中國廣東省DDS快遞公司倒閉的訊息,近日在珠江三角洲地區數千商家間投下震撼彈!數以千計的合作廠商與員工,從上周四起不斷湧入DDS快遞總部與位於廣州、東莞等地的配送中心追討帳款與欠薪,龐大人潮數度癱瘓周邊交通。此外,佛山與中山的分公司管理階層更趁機捲走資產逃逸。目前該公司董事長郜偉已遭當局以「涉嫌詐騙」罪名拘捕,但龐大欠款恐將化為烏有。
《廣州日報》報導,總部位於深圳寶安區的DDS快遞公司,從上月傳出杭州分公司經營不善消息後,倒閉風波逐漸席捲散布於珠江三角洲總公司與各分支機構。

公司稱「無錢可還」
光是總部所在深圳寶安,DDS的欠款便超過2.4億元台幣,受害商家逾4千人。DDS原承諾前天開始陸續還款,上千名追討代收款項的供貨商前天下午圍在總部大樓外,高舉手中欠款單據要求還錢。然而,公司卻回應稱「無錢可還」。
激動的群眾不僅大聲鼓譟,更癱瘓了周邊交通。當局派遣大批防暴警察在周圍嚴陣以待,場面十分緊張。最後由當地主管機關安排各供貨商進行欠款登記後,才讓聚集的討債商家逐漸散去。
除深圳外,DDS在東莞、廣州等地分公司,前天也遭大批供貨商與員工圍堵,追討欠款欠薪。佛山分公司則遭管理階層掏空,數十名員工前天上班只見到人去樓空的公司憤而聚集抗議。
中山分公司總經理陳艷華更在倒閉風聲下,於前天捲走員工上千萬元台幣押金與數千位客戶的貨款逃逸。部分客戶和員工獲悉後憤而走上街頭要求還欠款,但被警察驅散。

擴張太快周轉不靈
據了解,1997年由郜偉成立的DDS快遞公司,由一開始的3人發展到去年成為擁有6千多名員工與10多個據點的中型快遞公司。但由於擴張太快,資金支撐不足引發倒閉。郜偉已遭警方凍結所有資產並逮捕。

DDS快遞公司小檔案
˙成立:1997/10
˙地點:廣東省深圳羅湖區
˙董事長:郜偉
˙員工數:6千多人
˙車輛數:5百餘台
˙運送範圍:中國31省市,及港澳地區和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