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佳節出事﹖點算﹖

聖誕除夕,少男少女難免會被邀出席舞會,溫馨時刻,有身體接觸,互相擁抱,加上酒精刺激,當他們情到濃時,就會有所行動。好聽的是﹕初嘗禁果﹔不好聽的是﹕發生性行為。
一想到這個題目,父母就擔心不已,如何避免少女在聖誕新年舞會,還能守身如玉,不會幹出不應幹的事呢﹖它成為聖誕前夕家長們最關心的題目。
正確方法,就是平時多關心他們認識的朋友。聖誕節到來,他們去哪一個同學的舞會,都要事先知會,讓你叮嚀再三,早去早回。
去舞會以前,提醒他們,記得早點回家,不要外宿。
你還不放心,怕他們在舞會中,一時情迷不歸,提心吊膽,認識了陌生的朋友,一失足成千古恨。
因此最佳的方法,便是不讓他們出街赴約,剝削他們的自由。或許這樣過分專制,可以的話,不妨掉轉槍頭,索性在家中舉行舞會,讓他們的朋友來到你家,父母都參與其中,閣下大可放心。
可以這樣辦的話,應是家境比較好的家庭,平時跟子女有一定的親密關係,那自然好辦。至於一些中等家庭,沒有地方開舞會,又不想子女在聖誕假期狂歡出事,也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帶他們出埠旅行,聖誕新年夜避走他方,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聖誕新年,子女有這好節目,能夠出外旅行賞雪,比參加舞會更吸引。當然,這一招斬腳趾避沙蟲,皮費也不輕,做家長的,平時要儲存足夠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