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中央医院妇产、小儿及心脏科已接近全面运作

1

(怡保12日讯)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透露,位于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中央医院)的妇产科、儿科及心脏科新大楼,目前已接近全面运作的阶段。

他指上述大楼是在2013年8月1日动工,耗资2亿3700万令吉兴建,经过数年的兴建工程,如今已经竣工,而怡保中央医院的心脏科服务及设施也在今年初迁入运作。

他透过面子书专页贴文表示,该大楼拥有心脏科最先进的设施,包括侵入性心脏实验室、超声心动图仪器及压力测试仪器等等。

他续说,怡保苏丹后拜浓医院的心脏科团队上周五(10日)也在沙登医院小儿心脏科团队协助下,成功为一名女子进行了心房中隔缺损(ASD)封堵的首阶段治疗。

此外,诺希山强调,启用新大楼及添置先进仪器,再加上专业的团队,对怡保医院的心脏科治疗服务而言,可说是进入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此后,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的心脏科将可处理更多复杂的病例,包括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如心室中隔缺损(VSD)封堵、主动脉缩窄和冠状动脉瘘(CAF)闭塞等,”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