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培南獨中2計劃提升硬體設備 籃球場加蓋擴建學生宿舍

培南獨中董事長拿督林國璋說,該校今年共有2項計劃,即為校內籃球場加蓋及擴建原有的學生宿舍,估計耗資100萬令吉。

他說,該校致力提升校內硬體設備,以應付日益增加的學生人數,讓學生在更好的環境下學習。

林國璋昨晚在該校禮堂舉行的“慶祝創校56周年暨各區家教聯委會成立31周年紀念聯歡晚宴”致詞時說,籃球場一旦完成加蓋工程后,即使下雨天,學生也可在籃球場進行活動。

耗資100萬

林國璋說,另一項工程是擴建原有的學生宿舍,校方計劃將學生宿舍食堂搬到建築物外面,而原有的食堂空間將會改建成學生宿舍,增加10間房間,每間房可容納6名學生,而搬遷后的食堂則可容納400人同時用餐。

“這2項工程處于繪圖階段,並將在今年內動工,估計耗資約100萬令吉。”

此外,林國璋也在晚宴透露,該校也計劃明年在原有的學生宿舍旁,增建一座7層樓學生宿舍,初步概念為底層是食堂、5層是學生宿舍,約60間房間、天井則改建成活動中心,但視資金是否充足,才決定是否一次過完成7層;否則將分階段進行。

他說,培南獨中目前的學生人數為1160名,學生來源除了來自全國各地,也有來自國外的學生。

林國璋說,由于人數逐年增加,所以有必要增加校內硬體設備,以讓學生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培南獨中署理董事長姚添進、副董事長陳來順、張東胜、24區聯總主席李金培等人。

林國璋:成績令人鼓舞系列活動籌獲46萬

林國璋說,培南獨中每年都會舉行一系列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從舉行教育展、食物義賣至校慶晚宴,共籌得46萬令吉,成績令人鼓舞。

他說,培南獨中一路獲得社會人士的支持,而且董事會也引入新血,相信在新人與舊人配合下,培南有朝一日將成為國內的名校。

他補充,除了增加硬體設施,校方也會加強師資及改善各項政策,捉緊目標,相信一定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另外,林國璋也說,政府常指國家人才外流,主要是因為政策的關系,使許多人才皆被其他國家吸納。

他說,雖然政府已宣布讓獨中統考生申請師範大學,可是卻有政客認為一旦政府承認統考文憑,就會影響土著權益,這种思想不應存在。

“培南獲得社會人士支持,因此我們將珍惜,確保獲得的捐款都是花得有价值,並將更穩健地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