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將建音樂噴泉 讓市區更活潑

怡保市長拿督羅西迪說,市政廳計劃耗資200萬令吉,在怡保建造一個音樂噴泉,以使怡保顯得更為活潑。

他說,市政廳已鑑定了火車站前面、怡保市廣場和休羅街交通圈3個地點進行研究,並將決定在其中一個地點建立這個音樂噴泉。

“在其中一個地點被選擇建音樂噴泉後,另2個地點將用作為彩色噴泉,即使用燈光,使有關噴泉顯得色彩繽紛。”

羅西迪表示,有關200萬令吉經費,將由市政廳本身支付。

怡舊街場廉價旅店泊車位規定將豁免

羅西迪說,怡保市政廳鼓勵怡保舊街場屋主設立廉價旅店,並將放寬條件,特別豁免泊車位的規定。

“市政廳將豁免首450個酒店房間所需要的150個泊車位,以鼓勵舊街場的屋主設立廉價旅店,推動旅遊業。”

他說,市政廳已批准新的指南,豁免原定每3間房間須有1個泊車位的條件。

提供獎勵推動旅遊業

他表示,鑑於馬來亞鐵道公司提供電動火車服務、開闢古跡地區和提昇美食中心等,舊街場設立廉價旅店有很大的潛能,市政廳放寬條件,也可能提供其他各項獎勵,協助舊街場屋主設立廉價旅店。

他說,市政廳放寬這項條件,並非不認同怡保市中心極需泊車位的情況,唯市政廳此舉是要推動旅遊業,另外位於美當傑地區的形勢,擁有足夠寬闊的道路準備泊車位。

他指出,目前已有一名業者肯定會在舊街場設立廉價旅店。

他表示,市政廳已展開計劃提昇美當傑的小販中心,而且配合建議中的怡保中環廣場和古跡地區,目前已進行研究,使這地區提供旅遊服務,尤其是設立廉價旅店。

380萬撥款推動怡旅遊業

羅西迪較早主持常月會議致詞時披露,市政廳獲得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批准380萬令吉撥款,以提昇怡保市的旅遊設備。

他說,市政廳非常認真推行旅遊計劃,而他最近跟隨黃燕燕參加一個代表團前往中國廈門、福建和瀋陽時,也向中國人宣傳怡保的旅遊業。

他指出,他也與中國溫州市長會面,協助農業銷售局向溫州推銷農產品。

他披露,隨著這項訪問後,溫州市政府官員和商家訂於9月12日和13日,將到來怡保訪問市政廳,溫州商家到時將探討本地商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