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新巴士總站及商貿中心 2月8日動土料2年建好

位於怡保美露拉也的怡保新巴士總站及綜合商貿中心,於週一(2月8日)上午9時舉行動土禮,這座耗資3800萬令吉的巴士總站預料需要2年的時間建好。

聯合巴士有限公司總裁拿督邱耀權指出,這間公司於1月5日接獲州政府的批准信,批准了一塊占地8.33英畝的土地,作為怡保新巴士總站及綜合商貿中心。

他說,這座巴士總站在2年後建好,怡保將會有兩個巴士車站,即美露拉也是提供長途巴士停留的巴士總站,而怡保美丹傑巴士車站則提供怡保市內巴士川行服務。

他指出,美露拉也巴士總站也將提供穿梭巴士,以銜接美丹傑和美丹務邊的服務。除了上述地點,這間公司還會商討設立其他的接送站。

邱耀權:提升美丹傑外觀

邱耀權指出,美露拉也巴士總站建好後,美丹傑還是會繼續保持作為市區的巴士中心站,不過,這間公司將投資100萬令吉來提昇這座巴士總站的美觀。

19巴士安裝閉路電視

他透露,未來這間公司還會策劃川行怡保的交通路線大藍圖。同時,這間公司也將購買250輛新巴士、10輛供方便長者和不良於行乘搭的低踏板巴士、15輛迷你巴士和10輛44座的巴士。

他說,目前這間公司也在現有的19輛巴士上安裝閉路電視,預料以後還會增加。

往後,這間公司會分階段實行巴士內設付款機的措施,第一階段預料會在3月初實行,以方便搭客上車付款。

此外,他表示,這間公司將向政府申請保留地,以建一條連接美丹傑總站的行人道。
1.JPG

美魯拉也綜合巴士終站工程落實動工后,霹州政府打算提升怡保美丹杰巴士車站的設備,使之可銜接怡保火車站,打造該區成為怡保中環“Ipoh Sentral”,為人民提供更為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務。

霹州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說,已向掌管首相署經濟策劃單位的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諾莫哈末,提出怡保中環計劃的建議,以便獲得撥款推行此計劃。

“我們要怡保中環擁有先進的公共交通系統,不只有巴士服務,也可連接附近的怡保火車站。”

他說,州政府希望在怡保市中心的怡保中環,能與美魯拉也綜合巴士終站互相連接,提供本地與外地人民良好的公共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