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议员古拉批评阿兹敏阿里言论 促首相介入提高雇员最低薪金课题

古拉

(怡保10日讯)民主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批评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提高雇员最低薪金将对中小型企业造成伤害的言论,是对人民的背叛。

他今天发文告指出,阿兹敏阿里的言论不但不正确,而且还违背在第14届全国大选令阿兹敏阿里中选的希盟竞选宣言。

他说,提高雇员最低薪金所带来的影响,不应阻止政府提高最低薪金的努力,毕竟在许多国家都已落实,而且在一个增长的经济体,提高最低薪金是必然的。

“高收入有其必要以确保经济具有竞争力,就因为我国所给的工资低,以致我国许多年来失去了许多人才,阿兹敏阿里的言论将吓阻打算提高雇员最低薪金的雇主。”

他指出,国内企业如正计划提高雇员最低薪金至1500令吉的麦当劳、已落实提高雇员最低薪金的永旺集团(Aeon Co)及西港控股(Westports Holding),应该成为众人模范。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所发表的言论,将导致雇主逃避落实这个责任。”

他表示,如果这个国家不提高雇员最低薪金,成千上万的青年将转向零工经济(gig-economy)谋生,与此同时,我国对于外劳的依赖将继续提高。

“难道这就是阿兹敏阿里想要的?那政府耗资数以百亿提高就业机会的倡导,又有何意义呢?”

他指内阁延迟提高雇员最低薪金,显示政府没有优先处理大马人民的困境,尤其阿兹敏阿里无法体会民间疾苦,物价高涨已导致现有最低薪金不足以维持雇员的生活。

“部长必须清楚知道其反对提高雇员最低薪金的后果,将对B40低收入群体造成深远影响,部长应该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而不只是中小型企业而已。”

他提醒阿兹敏阿里勿忘当初是在希盟竞选宣言下,而获得人民投选。他促请阿兹敏阿里千万不要为了国盟与国阵之间的政治斗争,因而牺牲人民。

“既然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都可提高雇员最低薪金,大马没有理由做不到。”

因此,他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插手此事,并惩戒阿兹敏阿里,同时首相应将提高雇员最低薪金课题带入内阁讨论,为了人民的利益,应尽速予以解决。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