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门牌税28日截止 民众可线上或线下柜台缴交

(怡保21日讯)缴交本年度上半年怡保门牌税的截止日即将于本月28日到期,还未缴门牌税的怡保市民受促尽速上网或到柜台缴交。

根据怡保市政厅发出的通告,怡保市政厅的缴付柜台为应付及方便前往缴交各项税务及罚款的市民,同时为了避开高峰时段的拥挤,已于每个星期六及日周末两天,特别开放服务,除了公共假期。

这项周末开放办公的服务,其实从去年12月起就已展开,至今年2月为止,星期六和日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另外,怡保市民也可以通过前往怡保霹雳州城市转型中心(UTC)的缴付柜台缴交门牌税,即每星期一至四,早上8时至晚上9时,以及每星期五早上8时至中午12时14分,下午2时45分至晚上9时。

另外,上述位于UTC的缴付柜台也于星期六、日周末两天的早上8时开放至下午5时,除了公共假期。

落实电子化 没实体税单
可官网 柜台查询

怡保市政厅于去年起,已逐步落实电子化,许多市民都于去年及今年都不再收到门牌税的实体税单,所以市民必须上到怡保市政厅的网站,或亲自到怡保市政厅的缴付柜台查询。

而怡保市政厅上半年的门牌税截止日是本月28日,下半年门牌税的截止日为8月31日,民众可选择先缴付上半年的门牌税,或一次过付清一年的。

尽管离缴交门牌税的截止日还有一星期,但怡保市政厅的缴付柜台并没有出现大批排队缴费的人潮。根据柜台职员表示,至今日为止到缴付柜台缴付各种税务与罚款的人流像往常一样。

据了解,由于落实与积极推广电子化,加上通讯设备的便利,如今已有很多市民都选择上网缴交门牌税,以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而大部分前往柜台现场缴交门牌税的人士,大部分都是已上了年纪,以及习惯平时实体付款的市民。

任何想通过上网查询门牌税税单及办理线上缴付程序的民众,可浏览怡保市政厅官网www.mbi.gov.my(d-mbi@ipoh)、PBTPay 或各银行线上银行的Jompay服务。

来源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