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首所无现金支付小学 万里望万华一校推扣账卡付款

万里望华小

(怡保22日讯)万里望万华一校成为怡保区第一所推行无现金支付的小学!

万里望万华一校于今年6月在家教协会推荐下,与丰隆银行合作在校园里推行无现金支付服务,让学生使用儿童扣账卡在食堂及贩卖部购买食物、饮料及文具等。

在推行无现金支付服务后,学生在购买食物或文具时不但方便及省时,也可以避免遗失金钱的情况发生,同时也有助培养学生正确的理财观念。

除了儿童扣账卡,老师们也可以使用其他银行扣账卡在该校食堂及贩卖部进行付款,目前该校食堂及贩卖部依然接受现金的付款方式。

万华一校校长方淑芬指出,校方于今年6月份在家协推荐下,同意在校园推行无现金支付服务,让学生在食堂及贩卖部购物时,以扣账卡进行付款。

“无现金支付措施不但非常方便,而且有助培养学生理财观念,也可避免学生遗失金钱或忘记带钱上课而无法用餐问题。”

她表示,在所有10个食堂业者、贩卖部及家长的支持下,无现金支付成功在校园推行开来,尽管如此,食堂业者及贩卖部依然接受现金支付。

她指出,该校有1300名学生,目前已有约30%学生在使用扣账卡,仍有部分家长保持观望,但她相信日后越来越多学生使用扣账卡,希望有朝一日全面成为无现金支付校园。

她也说,使用扣账卡的好处,学生无需携带现款及业者不用找换零钱,学生购物流程将变得更快捷和顺畅。

方淑芬今天连同家教协会主席陈国祥及丰隆银行职员,主持“无现金支付校园”推介礼后,向媒体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该校副校长丁莉萓、万里望新村村长谢伟耀、丰隆银行霹雳及东海岸业务经理谢萩燕,区域社区经理林惠文、霹雳区销售高级执行员庄辉明和陆富荣、中霹雳销售经理陈俊彬、万里望分行经理贺丽燕及万里望分行储蓄户头客户主管潘若盈、

此外,陈国祥表示,校方并未设定全面落实无现金支付的期限,原因是该校位于新村,许多家长在外地工作,扣账卡户头需要家长陪同孩子开设,以及作为监护人的长者未必可以教导孩子使用扣账卡,因此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因此,他建议银行与学校进行配合,趁著农历新年家长回乡的期间,协助孩子开设户头。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