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旧街场逢周六设“艺术巷” 艺术天赋商家展艺术手工制品

(怡保25日讯)怡保旧街场即日起每逢周六增设“艺术巷”(Lorong Seni@Lorong Panglima),汇集拥有艺术天赋的商家及展示各种艺术及手工等制品,让访客从中与商家进行文化交流。

“艺术巷”位于旧街场的华侨银行分行后方小巷,与怡保毕治纪念大钟楼(Birch Memorial Clock Tower)只有数十公尺的距离,继怡保旧街场“二奶巷”之后另一个新观光景点。

霹雳州房屋、地方政府及旅游事务行政议员拿督诺丽阿诗琳今早为“艺术巷”主持推介礼后表示,位于怡保邦里玛巷(Lorong Panglima)的艺术巷是怡保市政厅推介最新的旅游产品之一。

她指出,这是继怡保“二奶巷”之后的后续性产品,以进一步推广这极具吸引力的怡保旧街场,同时使怡保古迹行(Heritage Trail)更趋完整性,吸引更多访客,及让有艺术潜力的商家,展示作品及艺术天分。

她表示,“艺术巷”的概念与怡保新街场夜市(Gerbang Malam)及林六经跳蚤市场相同,“艺术巷”是于每逢周六上午8时至中午1时开市,而开始初期,有10名商家参与,日后将视情况而决定增加参与者。

此外,她也说,怡保市政厅也与策略伙伴,即玛拉工艺大学合作制成装置艺术,这将成为日后“艺术巷”展示更多装置艺术的开端。

她透露,怡保市政厅也与北部走廊执行机构(NCIA)合作,将位于邦里玛武吉甘当华合路的怡保市政厅礼堂打造成文化宫(Istana Budaya),及怡保旧邮政局打造成视觉艺术馆,工程将在今年8月开始,预计2024年竣工。

出席者包括怡保市长拿督鲁迈兹、霹雳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员努玛丽斯及多名市议员。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