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拍到好兄弟 鬼節祭拜儀式忌拍照

鬼節祭拜儀式上拍照,照片會出現“好兄弟”?

每年的農曆七月鬼節,傳統上都會進行儀式祭拜“好兄弟”,以求能順順利利度過這個月。

民間在祭拜“好兄弟”時,有一個禁忌,就是忌諱拍照。傳說,祭拜儀式進行的時候拍照,很可能會拍到不可思議的畫面,尤其是在焚燒金銀紙的時候拍照,可能會拍到四周肉眼看不到的東西。

今年農曆七月,記者先后接到數名讀者傳過來的照片,聲稱在祭拜儀式上拍到一些肉眼看不到的東西。

SPI對靈異照片進行分析后發現,很可能是人的幻想和錯覺在作祟。

心理學上有種稱為“幻想性錯覺”的現像,是指人們在看到模糊、多變的影像或聲音時,可能因觀點、角度、背景等個人因素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想像。比如說,把各種形狀的雲想像成動物或人的樣子。

人們在焚燒金銀紙時產生的煙霧,就像不斷變化的雲朵一樣,會在看者心中產生各種想像。

火堆中央出現“大臉”

*靈異事件一:

焚燒金銀紙的場面在鬼節隨處可見,大疊的紙張被放進金屬桶裡焚燒,燃起熊熊火光,傳說會吸引來自各方的“好兄弟”爭相上前搶“錢”。

一名公眾陳太太在焚燒金銀紙的時候心血來潮,也用手機隨意地拍下大鐵籠中火舌四竄的畫面,結果赫然看見火堆中央出現一張“大臉”。

廟友腳邊出現“小孩”

*靈異事件二:

同樣在蔡厝港墳場的另一場祭拜儀式,有人拍到了“小鬼”抱腳的畫面。

當時SPI在蔡厝港墳場裡,和一群廟友點起了兩排蠟燭,為“好兄弟”引路。他們將一片漆黑中透著點點燭光的畫面拍攝下來,卻意外發現其中一名男性廟友的腳邊,出現一個跪著的“小孩”。

離神台不遠出現“女鬼”

*靈異事件三:

在另一場有乩童法會上,也是在蔡厝港墳場舉行的祭拜儀式中,SPI則拍到了疑似長髮“女鬼”的物體。

廟友在法事現場放置了神台,台上擺了3張轎子,轎子上供奉著神像。SPI把神台拍下,怎知卻發現離台不遠處的一棵樹下,竟出現一個長髮“女鬼”。
1.jpg
2.jpg
3.jpg

真的吗?
[s:18]
我很怕的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