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带着美酒去约会

正如泰戈尔所说:“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爱情总是与酒有着这样亲密的联系,“酒是色媒人”,离爱情距离最近的不是人,反倒是酒,那么就带着美酒去约会吧,或许离爱情会近些。

他和她坐在摇曳的烛光灯下。高脚的玻璃杯中盛放的是蓝色海洋和红粉佳人,这是男人和女人的颜色。烛光的火焰倒映其中,酒跳跃着,一如流动的爱情之河,平静而又波涛汹涌。鲜红的花瓣在酒气中渐渐蔫合。液体流动着,伴着她和他的呼吸,伴着她的羞靥和他的呢喃,伴着跳跃的烛光的火焰,他轻轻地说出了那句亘古不变的话语“我爱你!”

美酒是用来品尝的,就像爱情一样。每一种酒都有不同的味道,如同每段感情都有不同的经历感受。来自台湾的著名品酒师林裕森说:“每一个酒庄产出的酒,品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有的酒可以比作丰腴的女人,有的可以比作淳朴的小伙子,有的感觉是怀春的少女,有的让你觉得是情人的眼泪。而爱情也如此,有的爱情有红酒的香醇绵长,有的爱情有威士忌的热烈奔放,有的爱情有鸡尾酒的酸涩忧愁,有的爱情有香槟的甜美温馨。

葡萄酒是情人节最好的饮料

林裕森这样说,“如果在没有欣赏到酒的色泽和芳香之前就把酒喝下去,就是放弃对品酒最基本的享受。”在情人节的夜晚,品酒尤其要讲究,就像对待你的爱情一样慎重:在拿起酒杯前,必须停止说话。品尝前,向上举起酒杯,用眼观赏美酒饱满、清澈、亮丽的色泽,轻轻晃动酒杯,让酒香散溢开;再用鼻子嗅一嗅,然后开始品尝。

他晃动手中的蓝色海洋,慢慢让自己冷却,然后回想他们相爱的一点一滴;她晃动手中的红粉佳人,让自己慢慢燃烧,畅想他们相爱的美丽前景。

除了调制出的蓝色海洋和红粉佳人,你可以带你的情人去享受数之不尽的美酒。芝华士、轩尼诗、人头马、Johnywalker、巴黎之花、杰斯卡……等等等等。根据她(他)的喜好和感情选择你想要的酒,也选择你想要的爱情。

林裕森说,葡萄酒是情人节最好的饮料。总体上来讲,葡萄酒没有威士忌等的烈性,也不像香槟等的喜庆,适合两个人慢慢品尝。对于葡萄酒来说,葡萄的产区对其好坏有着至高重要的作用。

林裕森更喜欢普罗旺斯产的葡萄酒。他这样描绘普罗旺斯:耀眼的眼光、明亮的生活色彩、盛产的水果,普罗旺斯的葡萄中也含有这样一种与其他产区的葡萄酒不一样的特质,在酒中可以找到明媚的阳光和斑斓的生活色彩。即便在普罗旺斯,历史和地理的影响也让每一处的葡萄园有着完全不同的独特面貌。因此在情人们品尝葡萄酒的时候不是要首先考虑好不好喝,或是否精细、优雅、均衡或多变,更重要的是,透过视觉、嗅觉和味觉是否可以从这瓶酒中读出有趣的意境来。就像男人要去感知女人气质,女人要去感知男人的内涵一样。缺乏灵魂和迷人的特质的恋人绝对不是爱情的宠儿。

品尝葡萄酒尤其需要去体会什么是品尝,温度、湿度、器具、氛围都非常重要。林裕森说红葡萄酒的最佳品饮温度在16度至18度之间,玫瑰红葡萄酒是在14度至15度,而白葡萄酒则在12度至13度之间。酒杯应该是杯口小、容量大的高脚玻璃杯。斟酒时,一般倒一半或最多三分之二,以便酒的香味集中在酒杯的上部。享用不同的菜肴须选配不同的酒。

“带着美酒去约会!”带上美酒,去酒吧迪厅或者初恋求婚的地方,或是安静的没人打扰的脚炉。拿出你的高脚杯,让酒香跳跃在周围的气息里。伴着喧闹的音乐、嘈杂的人声,或是寂静的鸟鸣、或是周围情人的窃窃私语、或是回忆的钟声,去回忆曾经走过的爱情道路,去畅想将要携手的未来旅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