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將以27億美元收購3Com

惠普將以27億美元收購3Com
惠普公司(HPQ)在美股收盤後宣布,已經與3Com達成一份最終協議,將以每股7.90美元的價格收購3Com,收購總值約27億美元。雙方董事會已批准交易協議。

惠普的執行副總裁兼企業服務器及網絡基礎設施部門的總經理戴夫-多納特利(Dave Donatelli)表示:“通過收購3Com,我們將加速執行我們的基礎設施集中戰略,給網絡基礎設施業帶來突破性變革。通過整合惠普ProCurve 和3Com衆多的解決方案,我們將幫助客戶構建新一代網絡基礎設施,滿足客戶從網絡邊緣直至數據中心核心的各種需要。”

3Com的CEO毛渝南(Bob Mao)指出:“我們豐富的産品線和創新技術與惠普業務深度和規模的結合將拓展我們全球範圍內的發展機遇。3Com的網絡基礎設施産品基于現代化的架構,與目前的網絡産品相比,我們的産品能提高網絡性能、降低能耗和降低管理複雜度。”

收購3Com將顯著擴充惠普的以太網轉換器産品、路由解決方案和顯著增強惠普在中國市場的地位。此外,本次合並將使惠普在中國獲得一個富有才華的大型研發團隊,推動惠普網絡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的加速創新。

合並協議的條款規定,合並完成時3Com的普通股東每股將獲得7.90美元現金。本次收購需滿足一系列的常規條件,其中包括獲得國內外監管機構的批准和3Com股東的認可。預計合並將在2010年上半年結束前完成。

惠普預計,本次交易將小幅稀釋2010財年的非GAAP(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