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白帶 害我被男友誤會

问:
我近來為白帶所苦,看醫生也差不多有一個月了,但始終沒有什麼效果。我的白帶顏色為白色,有點黏黏的,但沒有異味,治療多次也沒有好,有時多有時少,有時候又好好的沒有白帶。
這樣反反覆覆地讓我好困擾,由於我是從事服務業,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偶爾還會晚睡,會是這樣造成的嗎?而在飲食方面,有什麼是該注意避免的嗎?
為了白帶,我常跑婦產科,男朋友還以為我得了性病呢!這真的很傷我的心。

玲兒:
惱人的白帶是門診常見的問題。白帶就是陰道分泌物,從女性生殖器官各部位分泌出來的黏液及滲出物混合而成。所以說「十女九帶」,凡是女性都有陰道分泌物。正常的白帶,是白色透明無異昧,異常的白帶,顏色異常有異味,會合併有外陰部搔癢、腫脹等症狀。
正常的白帶是不需要治療的,因為陰道的弱酸環境,是由陰道的正常菌叢所維持;如果未經醫師處方而使用抗生素,破壞陰道的正常菌叢,反而會讓念珠菌乘虛而入。
還有,不必要的灌洗陰道,除了會破壞原本的陰道生態,也會讓外來的病菌,隨遭污染的灌洗液沖入造成感染。
另外,懷孕、糖尿病、不當使用口服避孕藥、共用毛巾浴巾或其他的衛生用具及其他不明的經前因素,也可能造成感染。
白帶是無法根治的,要減少困擾,除了定期做抹片檢查外,遵照醫囑用藥、生活作息正常也是很重要的。告訴你男朋友,白帶是婦女病,不是性病!如果愛妳就要多體諒女孩子的煩惱。

算吧!他不要你,我就介绍靓仔给你认识,呵呵!
说笑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