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新病毒 危險性倍增

趨勢科技警告,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去年底出現的漏洞會在4/1愚人節當天出現新的變種病毒Worm_Downad.KK,危險性的威力倍增,而愚人節除注意病毒外,經常會在愚人節當天發布創意玩笑的Google,今年確定會有動作。
新變種病毒Worm_Downad.KK會針對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者伺機攻擊,建議檢查電腦是否將Windows Updates設定為自動更新,否則病毒很可能透過未修補的漏洞感染電腦。一旦感染後,會在同一時間讓使用者連結到500個帶有病毒的網站,自動下載其他更多病毒,而前一代的病毒僅會連到250個惡意網站,因此這次的變種威力特別強大。
賽門鐵克則表示,若感染了這隻病毒,電腦可能不會出現異狀,仍可使用,但病毒會竊取個人帳號密碼,隱私資料全都露。駭客最喜歡利用特殊節日散布病毒網址,除變種病毒Worm_Downad.KK預計會在愚人節發作外,當天還會特別容易出現許多模仿朋友開玩笑傳來的不明連結或是電子郵件。

小心被Google騙了
另外,從2000年開始幾乎每年愚人節都可以看見Google的無限創意,今年也會推出創意的愚人節玩笑,由於Google愚人節玩笑做得非常逼真,從過去紀錄來看,相信的人還真不少。
加上Google在開玩笑的同時,也曾同步推出真的新服務,真真假假,更令網友真假難辨,如2004年推出1G大容量Gmail的消息就是真的,而2009年Google又會出什麼愚人節花招呢,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駭客愛在假日伺機而動,如寄出情人節偽裝愛慕者的病毒郵件,或是愚人節的玩笑程式。

Windows使用者檢查電腦是否下載最新更新程式,以免被駭。

Google近年愚人節玩笑

2002年

鴿子回應關鍵字
Google搜尋機制背後是靠一群會分辨物件能力的鴿子,輸入關鍵字查詢,鴿子就從資料庫中挑出有相關的資料,並啄下記號。http://www.google.com/technology/pigeonrank.html

2004年

召募人才上月球
宣稱2007年將在月球設立研究中心,因此召募願意移居月球,並有生存能力的人才。http://www.google.com/jobs/lunar_job.html

2005年

馬桶上網配件包
提供家庭無線網路自行安裝配件,戴上配件包附的手套伸入馬桶,就可免費使用無線網路。http://www.google.com/tisp/

小提醒
1.勿忽略防毒軟體的更新提示,定期更新病毒碼,才能阻擋最新的病毒。
2.檢查作業系統狀態,應將Windows Updates設定為自動更新,只要微軟發布最新的漏洞修補程式,可立即補上。
3.現在病毒不像以前會讓電腦大當機,即使電腦無異狀,仍必須定期作全機掃瞄,以免病毒偷偷竊取帳號密碼。
4.平均8成以上的郵件是垃圾郵件,可能夾帶病毒,來源不明的郵件別亂收。
5.特殊節日易出現偽裝朋友丟來的MSN訊息,例如情人節可能出現「看看誰在愛慕你」這種吸引人的連結,不要隨便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