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痕跡

家暐非常有女人緣。隔段時間跟他碰上,通常都需要他再度把身邊的女友介紹一下,因為又是個生面孔。不過照他的說法,都是前任女友把他甩了。
被女人甩,原本以為只是他的藉口,可是有回跟他一塊參加某個飯局,就不再這麼想了。

筷子領帶舊愛遺物
坐在我身旁,準備用餐時候,他從公事包裡拿出一雙環保筷,「不錯嘛,隨身攜帶環保筷。」我稱讚他。「這雙筷子是我最喜歡的一雙,你看,這個小收納盒設計得多漂亮。」細長收納盒上的花案,果然很有味道。「哪裡買的?」「以前一個女朋友送的,馮哥你見過她嘛,慧如,就是那個跑消費線的記者。」從他的口吻,聽得出他應該還是懷念這個叫慧如的女孩。
那晚除了環保筷,我驚訝地發現,家暐身上竟然有著太多昔日愛情的痕跡,這讓我開始相信,也許他真的是愛情受災戶。
好比說他打的皮帶,皮帶頭是個骷髏手,讓人不得不多看兩眼,「這條皮帶是靜欣以前飛舊金山時給我的,酷吧?」靜欣是跟家暐姊弟戀的那位空姐。
「這雙鞋子是婉萱以前送的,有回跟她溯溪還泡過水,還是好好的。」他指著腳上穿的休閒鞋。
那晚坐家暐的便車回家,一上車,又見到一個愛情的痕跡,一個設計精緻的車上垃圾桶,「這又是誰送的?」我問。「自己送自己的,或者說,也是前女友送的,只不過是刷我的卡買的。」他笑道,「她刷我的卡買太多東西送我,後來我把她甩了。」原來不管是被甩或者甩人,都有愛情的痕跡留下。
「對於這個女朋友的回憶……」我話還沒問完。「都丟進垃圾桶了。」他快速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