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天使來過這世界 (短篇)转帖

[感情]天使來過這世界 (短篇)

醫生說我的眼睛除了有人捐出眼角膜,否則就治不好了的時候,我當下感覺到我的呼吸好像就這樣聼了三秒鐘。然後,我才歇斯底里的嚎哭起來。

這一場車禍,我失去了一群朋友,也失去了我的雙眼。突然失去光明,讓我彷徨失措恐慌。爲什麽僅是我活了下來呢?未來的日子若是只剩下漫長而無止盡的黑暗,我情願我也下地獄去吧!

我開始不跟任何人説話,包括我的家人。我覺得他們根本無法了解我的痛苦。我什麽也不想,那時我只想死。可笑的是,我連下床走到窗臺跳下去的能力都失去了。
誰來探望我都會被我無情的趕走,不然我就會扔東西直到醫生護士近來為我打鎮定劑爲止。好吧!就讓你們打個夠,最好我就因爲打了過量的鎮定劑死掉。這樣我就不用再每天因爲分不清晝夜、看不見顔色的日子裏的煎熬。

這天,我又像平時一樣發脾氣扔東西,因爲不忍醫生再為我打鎮定劑的父母就哭著退出了病房。他們走后,我就號啕大哭了起來。
“妳安靜一點好不好?你吵到其他人休息了。”黑暗中,我聽見一個女孩的聲音說。
“要你管!”我循聲音傳來的方向大聲喝道。

“你以爲這裡只有你一個人生病痛苦嗎?還有人比你病得更嚴重,她們需要休息。”那女孩並沒有提高的聲量,但是她的聲音對我來說有一種難以違逆的威嚴。我開始壓低聲量,只是輕輕的抽泣。”

“妳的眼睛受傷就不要再哭了,好好睡一覺。然後晚餐就好好吃,我注意到妳很久都沒有好好吃飯了。”她說:“我叫秀華,我聽見你的父母叫你葦廷。我也可以這樣叫妳嗎?”

我根本不想回答她,因爲現在的葦廷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健全的葦廷了。我只是躺下,然後再用被子裹著頭在被窩裏抽泣。

那天半夜,我突然覺得口渴起來,於是我就起身。我本來想按鈴叫護士來幫忙我,但是,我後來卻突然有一種想自己試試看的衝動。於是,我就開始往床邊的小桌子摸索。這時我才發現到原來事情並沒有我想象中容易,我摸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水杯。

“你要喝水嗎?”黑暗中,聽見秀華幽幽的說。不虞這時她仍醒著的我,嚇了一跳。

“我來幫妳。”然後就聽見她淅淅嗦嗦下牀,然後將水杯填滿的聲音。她將水杯小心翼翼的遞到我的手中,然後又再聽見她淅淅嗦嗦的爬囘病床。

“謝謝。”想到早上自己那麽大聲喝罵她,我有一點慚愧。

“不謝…反正…我睡不着。”她諄弱的說,聲音聼起來有一痛苦。

“妳還好吧?要不要叫醫生?”我關切地問。

“不用,老毛病。就是痛…你喝完水就睡覺吧!”她說。

黑暗中我緊緊地握著水杯,我什麽都看不見,我也不能做什麽;除了懊惱就是懊惱。

“你們來幹什麽!?走!全給我走!”我又開始發脾氣了。

我自己也無法控制自己,就是對父母的關心很排撤。
意外發生后,我的心裏其實很責怪他們;我甚至覺,得我的眼睛會弄成這樣他們也要負一點責任。要不是他們總是又忙不完的工作忽略我,我爲什麽會跟朋友出去飛車作樂?誰會喜歡留在一個父母整天缺席的家?現在他們卻整天來看我那麽淒慘的模樣,而我卻再也看不見他們。因爲這種痛苦,我對他們竟怨恨起來。

“葦廷,妳不要每天這樣對你爸媽啦!看到他們每天這樣哭著回去,我真得有一點不忍心。”也許是我真得太過分,秀華忍不住對我說道。

我還在氣頭上,當然不會對這些話動容。只是尖酸刻薄的說:“有什麽好不忍心?當初我好好的他們就將我冷落在家不理我,整天工作應酬;我瞎了他們才來傷心,太遲了!這就是報應!”

“如果這個真的是報應,那麽,我想他們應該會更想幫你承受吧?”秀華感觸地說。

這句話好像有一種魔力,讓我因爲震撼而陷入緘默。

“對了,你生的是什麽病?”我開始好奇,問。

“我的病?呵呵。比這裡任何的人都要嚴重。”她的聲音聼起來很很開朗:“你們
全部動手術就會好,我卻要暫時乖乖的接受治療才可以。”

“我的眼睛…真的還好得了嗎?那個什麽眼角膜手術的…”我哽咽的說。

"你的眼睛一定會好起來,我的病也會好起來。你知道嗎?我現在就是在等可以開刀治療的那天,然後我也就是那種開刀就會好的病人啦!”她開心地說:“所以,妳不能再發脾氣,因爲你比我好的太多了。”

從那天起,秀華就成了我的眼睛。

她每天跟我描述]窗外的景色,然後讀報紙還有聖經裏有意思的章節給我聼。

她也叫我善用自己眼睛以外的感官來感覺這個世界,還有一個,就是要用心感覺這個世界。

秀華告訴我,眼睛看到的很多都只是表面的東西;但是,用心靈感受的事情就比較真實。

我的心情也漸漸平復,慢慢可以接受自己眼睛殘疾的事實。

黑暗,讓我的精神更集中,更能反思以往自己做的事情。我開始覺得自己的叛逆,也是造成這件意外發生的原因之一。若是當初自己可以懂事一點,體諒他們每天的忙碌都是爲了讓我以後有更好的生活,就不會造成這樣的事情了。我開始學會感恩,因爲這件事情,我漸漸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愛-,因爲我將來可能成爲他們的負擔,但是,她們還是沒有離棄我。還是每天風雨不改的來探望我,為我打點一切。我還能埋怨些什麽呢?

我漸漸習慣在黑暗中感受一切,特別是去感受秀華這位特別的朋友。

我開始覺得她的病情其實不輕。

有時候護士小姐在她接受治療后將她送回來之後,她都會很累,有時候甚至會很難受一直嘔吐。我握過她的手,她的手一點肉都沒有。有時她説話都是有氣無力的,但是依然努力表現得很開心。

“妳不用擔心我啦!我告訴妳,我們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張開雙翼的天使保護我們。我們遇到的災難越強大,他的羽翼就越豐厚、越強壯。萬一我們失去生命,他才會有力氣抱起我們飛上天堂。”她說。

“然後呢?”

“然後,我們也會變成天使,站在別人的身後。”她平和的說。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

有一天晚上,秀華躺在床上對我說:“葦廷,後天我就要出院了。”

“怎麽這麽突然?”我站起來,試圖摸索到她那裏。

“你不要亂走啊!等下碰傷了怎麽好?”她的聲音顯得虛弱而急躁,然後,也許是因爲見我不動乖乖坐在床上才恢復平和:“出院,是因爲我好了啊!”

“是哦?”我的心情雖然十分失落,但是,也為她痊愈可以出院而高興。

“你也不想我一輩子都住在這裡吧?你也是哦!要好起來哦!然後就快點回家。還有,出院后我會寫信給妳。”她說。

“你沒有騙我哦!”我還是不放心。

“不會。”她說的篤定。

“我捨不得你耶!”我的眼睛開始痠痠的:“還沒有看過你長什麽樣子呢!”

秀華沉吟了一下,然後才說:“你的手機不是可以照相的嗎?我明天叫護士小姐幫我我們拍一張。一旦你看得見了,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我的樣子了。”

“好啊!”我笑了。

於是第二天,她真的請護士小姐幫我們拍了照片。然後隔天早晨我就和很瘦很瘦得她擁抱道別。

可是,秀華卻沒有依約給我寫信。

我在想是出院后她忙於自己的生活嗎?因爲生病的關係,她卻是浪費了不少時間。她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做吧?像她這樣充滿活力的女孩子,應該不會就這樣閑著。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感覺到越來越不對勁兒。

即使怎麽忙,寫一封信的時間應該會有吧?

一個月來,一封信都沒有。我撥電話過去,電話也沒有人接聼。

我開始悲觀的的想,她也許已經忘記我了。

我的悲觀沒有持續多久,醫生那邊就為我帶來好消息。

我的眼角膜有着落了!有人可以捐眼角膜給我!

我叫媽媽幫我寫信給秀華,她支支吾吾地答應了。

然後我懂了手術,手術很成功,我很快就可以看見了。

可是,秀華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終于是拆紗布的那天了,我緊張得直發抖。我開始害怕了起來-萬一還是看不見,我該怎麽辦?

紗布一圈一圈的拆開,我的心卻越綳越緊。

“好了,妳可以慢慢得睜開眼睛。”我緩緩得睜開眼睛,眼睛感覺到光線,我又閉了回去。然後,又慢慢睜開。

我看見醫生俊秀的臉、還有白淨的袍子。
我的看得見了!我看得見了!

我高興得哭了,這是我想起了秀華。於是我開啓了手機,尋找那天我們的合照。

可是,看見了那張照片,我的心卻沉重了-

我身邊那個憔悴瘦弱、臉色灰白、禿頭的女生,怎麽會是要痊愈的病人?

媽媽這時走過來輕輕摟著我的肩膀,說:“秀華將自己的眼角膜,捐了給妳。她上個月…癌症復發過世了。”

我的眼淚,開始不能抑制的往下掉。

]“幫我繼續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吧!不要悲傷,我現在就張開羽翼站在你的身後了。”

信的最後一行,她如是寫著。

-End-

erm… dunno wat u say

楼上的,用心去看啦

这篇有点点感动,只是有点短。
谁会愿意痛苦呢?不不不,谁都不要,谁都不想。
好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包过东西,人,你的父母,你的一切一切

恩…感人的小品…不過內容好像在哪看過?.?

dono wat u say! wat is those m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