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 吃月餅要換算熱量

中秋節快到了,市面上也出現琳瑯滿目的月餅。月餅熱量不低,以常見的蛋黃酥來說,1個60公克蛋黃酥,熱量就有276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特別提醒糖尿病與高血脂、高血壓患者,吃月餅時要留意包裝上的營養標示。

餅皮的熱量最高
月餅熱量主要來源在餅皮,會依照使用糖與油脂的多寡而影響總熱量,綠豆椪約233大卡,鳳梨酥約270大卡,而半個蓮容月餅有220大卡。
建議選購月餅時先比較包裝上的營養標示,如果可以試吃,也可以比較月餅的口感是否油膩,若有表示熱量高。而糖尿病患如果要吃月餅則要少吃飯,例如一個月餅的熱量約等於一碗飯,當天中的1餐要少吃1碗飯。
高血壓、高血脂病患為了減少膽固醇攝取,建議1天內只可以吃半顆內餡包蛋黃的月餅,或是1星期內只吃共2顆蛋黃的月餅,而當天吃飯時也要注意減少糖類與油脂攝取,以免熱量攝取過量。

吃月餅配無糖綠茶
吃月餅同時可喝茶解膩,建議喝無熱量的無糖綠茶,不但無熱量同時也有防癌功效。
中秋節應景的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約240大卡,建議一天中最多吃約半顆即可。

谢谢你的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