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教主愛上我

他們初認識,隔周就傳出流言,他正在追求她。他莫名其妙,但,女方的確開始日夜密集電傳郵件給他,字裡行間淨是曖昧。

人稱「戀愛教主」,她最擅予人忠告。不知道怎麼追求心儀的對象,找她;不曉得如何破鏡重圓,問她。她總是聆聽,對症下藥,給你一大套她對男女關係的觀點哲學,教導你如何突破感情困境。
奇怪的是,她卻從未擁有一段有始有終的感情。她宣稱曾跟對方交往許久之後才發現對方有妻有子;也曾認識對方短短3天旋即接受求婚,到了結婚前一天卻反悔;還曾介入他人感情,男方卻在關鍵時刻決定回到舊女友身邊。雖然屢戰屢敗,她仍屢敗屢戰。那些愛情遭遇只是更加增添她當「戀愛教主」的傳奇性。她說,永不放棄,這就是她對愛情的態度。

約會一次就傳分手
然而他是一個自認平凡的男人,從來沒想過要追求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女方追求浪漫的積極令他無法招架。他想閃躲,卻不能不對女方轟炸式的問候與訊息感到一絲虛榮。他想,原來女孩子遭到男孩子追求時就是這種感覺,一方面討厭對方的騷擾,一方面暗地自滿。瞧,我也是有人喜歡的。
所以,當她提議去聽場演唱會、順道晚餐時,他也就半推半就地答應了。整個晚上,他們倆互換傳統的男女角色,她是那個努力讓約會活潑的人,他是那個文靜不多話的對象。約會完後,他自以為尺度拿捏得不錯,並不讓對方誤會自己愛上她,也不至於讓她馬上失去興趣。
誰知,隨即傳說他們分手。他驚愕,從未開始,何來結束。困擾的他決定頭一次主動聯絡她,電話上,她以一種充滿遺憾的語氣說,「沒什麼好多問的,就讓我們之間成為另一次戀愛教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