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易!

人,自打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便要面临着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那就是,成长!不管你愿意与否,不管你营养是否跟上,自从你进入这人世间,你就得不断的成长。而只要你认真去体会,你就会发觉,这个伴随着你出生而降临的问题,着实是不容易。

小时候,人在还未能自理时,你可以哭着要吃的,你可以喊着要穿的,你还可以哭喊着要玩的,吃喝玩乐都由别人代理粗心。虽然这时的成长,不是你个人的责任,也许你不知道其中的艰辛。但是,这其中的成长却也是用上了人们对困难最常用的手段,那就是哭喊。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人们就知道,成长不容易,成长的开始用是最多的是哭喊。

当你懂事后,当你可以独立后,成长的不易也许会让你更加深刻。吃的住的用的,所有的一切都给你无形的压力,给你以最大的困扰。能想的就是怎样增加口代中的钞票,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努力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而这些,就是一个人成长所必须遇到的生存,因为生存才能成长。我想,不少人应该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这成长的艰辛。

也许那时环境好的可能会觉得成长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此时的他们根本就不用担心成长的养料,吃喝玩乐都有父母给创造的环境。但是,即使这样,吃饱了也会想着如何吃得更好,用父母的也会想着怎样用自己的,而且再加上成长中的感情,加上成长中的各种烦恼,即使你环境好家庭富有,你也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叹,人,成长,真是不简单。

但不管怎样,只要你是活的,只要你想活下去,这成长却也是一件必然的事情。也许这其中过程的难易各有不同,也许这其中成长的结果也不尽一样,但无论怎样这人都会成长,就像这世界中所有生命的事物一样,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