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闆是色狼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某些人眼中的偉人,往往是另些人眼中的混蛋,於是就有所謂的「真相」大爆料。真相和假象,端看你接觸的是哪個面相。
不久前在一個聚會裡,聽到友人問另位友人認不認識某人?而這位某人曾是影視圈大老,後來轉往精緻創意農業發展,闖出了名堂,還成為穿梭兩岸縱橫商場的大亨。一聽那人的名字,我的心頭一驚,不愉快的回憶逐漸浮現。

出差時被騙進房間
他是我大學畢業踏入社會的第一個老闆,面試後他的秘書就打電話給我,請我務必去上班。我沾沾自喜如此容易就找到工作,沒想到上班未久,他經常說些老婆懷孕的男人非常寂寞等挑逗話語,又要求我留下來加班,然後從我身後包圍過來,假意指導工作。我立即指摘他,但他表面妥協,卻一次又一次繼續嘗試對我性騷擾。我忍無可忍,天真地找他談判,希望他想清楚,我在工作上對他的助益更大,請他不要因為一時的色心而逼我離職,而他也假意答應。
這時公司接了個拍攝工商簡介的案子,要去嘉義出外景。滿懷工作熱忱的我,盡責連繫一切事項,不料一到嘉義,老闆把我騙進房間不讓我出去,我躲到廁所大叫,叫到他奪門而出為止。我狂奔到工作人員房間,哭著說要自己回台北,但是我一走片子就會拍不下去,於是他們決定一起保護我,直到3天拍攝行程結束,不再讓老闆靠近我一步。
從此,我對年紀大的男人充滿反感,總覺得他們全是色狼。如此深刻影響我日後交友抉擇的壞蛋,竟然是友人口中值得景仰的企業家,但至少我學會了不再妥協,即使工作再好,遇到色狼就別戀棧。

恩咯,虽然工作是重要,不过工作周围环境,尤其是身边的同事也是很重要的,遇上相处不来的,工资好也不要逼自己继续留下,要不然会很多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