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隔离手环者外出用餐:大家小心

72岁妇女餐馆用餐

(吉隆坡22日讯)社交媒体疯传一名戴着居家隔离手环,在美露拉也一家餐馆用餐的妇女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正在怡保苏丹后端姑拜侬医院接受治疗。

《阳光日报》昨晚引述消息来源指出,该名72岁妇女在对冠病检测呈阳性反应后,如今正在该医院就医。

日前,该名带着居家隔离手环的妇女在美露拉也一家餐馆用餐的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引起各界热议。

据了解,妇女在本月4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被指示进行14天居家隔离;她的首次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不过仍被指示戴上隔离手环进行居家隔离。

消息表示,妇女在餐馆用餐的事件在本月6日发生,当时她从雪兰莪返回怡保后与家人到餐馆享用早餐,过后才回家进行居家隔离,然而该照片于前天开始被广传。

“消息也指妇女进行13天居家隔离后,接受次轮的冠病检测后结果呈阳性,于是在本月17日住院,而她的儿子也确诊感染冠病,两人目前正在留院接受治疗。”

消息指出,根据卫生单位所提供的资料,有关患者体内的病毒容量很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不高

掌管霹州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阿末赛迪早前劝告曾到该餐厅用餐的食客多加小心,若担心本身感染冠病及出现相关症状,可接受冠病检测或进行居家隔离,以防万一。

霹州卫生局局长拿督陈丽敏也发文告表示,若证实上述事件属实,有关当局将采取适当行动,包括法律行动来对付违反指令者。

来源:南洋

最近这些隔离手环者频密出现在公众场所,大家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