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地契缘由 母子住在杂草丛生的破屋 依靠自然水和植物生存

90岁的老母亲与儿子相依为命,住在简陋的木屋里

(怡保23日讯)没有床、没有厨房,没有桌椅、没水没电,一对90岁和50岁母子数十年来住在一间杂草丛生的破屋,因担心地契被没收,一直不愿离开,依靠河水和雨水及吃周围植物生存。

这对住在霹雳州甘榜牙也偏远油棕园的华裔母子在该处住了数十年,省吃俭用过日子。

根据马铃薯叔叔日志在脸书专页分享的这则贴文,最近马铃薯叔叔关志庭在马来村民带路下来到这个华人家庭,他发见屋子被杂草丛生的灌木丛遮隐著,且破旧不堪,家里没有床、厨房、桌椅,水和电,令人感到非常惊讶。

“他们依靠河水和雨水生存,吃著周围的植物,儿子偶尔会去市场买些东西。当我问他们是否需要钱的时候,儿子说希望能有2头牛,因为可以繁殖并成为收入来源。”

“我们托村民买来2头奶牛交给他们,并打算为他们发起筹集2万5000令吉,以建造一间简单并适合的屋子,因为破旧的小屋经常遭水淹,当水灾或雨水高涨时就会危及他们,因此我们须建造一所屋子,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