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食文化步行街 讓怡保舊街場“復活”

1.jpg
“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首部分,即靠近大路處,將用以街頭文化表演之用。

(怡保2日訊)為了使怡保舊街場“復活”,怡保市政廳將與SNM概念有限公司,打造“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除了帶動經濟發展,也為入夜時分的舊街場注入生氣。

SNM概念有限公司總執行長林月善,在記者會上指出,“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主要的概念,是將舊街場激活,重現六十年代的街邊美食攤的景象。

她指出,將在2月1日正式推介的“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已公開給有興趣的商家登記,目前已向該公司登記的商家有15名,該公司將优先考慮本地商家,之后才開放給外州商家登記。

林月善指出,“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分為2部分,首部分靠近大路全長155尺,主要用以街頭文化表演之用,另一部分全長263尺,用以擺攤之用,預計將可容納96攤位。

“其中食物攤位將占多數,因為人們都愛搜羅街邊美食,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潮,並制造就業机會。”

聘警衛團保安員駐守

另外,SNM概念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經理黃啟杰也指出,該公司首先會給商家專業意見,包括打造形象、宣傳設計,並提供保安服務及清洁工作。

“商家每月所付的租金為450令吉,我們將用以提升當地的設備。而當地商家的反應積极,並會配合步行街的營業,而展延營業時間。”

另外,至于非法看車員的問題,黃啟杰也說,該公司將會要求志愿警衛團及聘請保安人員,必要時也將尋求警方的協助,確保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

他指出,步行街將于2月1日正式推介,而在本月25日開始也將會進行交通綵排,指引車子在傍晚時分如何取道而駛。該步行街的營業時間為每日傍晚6時至凌晨2時。

5目的助除「鬼城」之名

怡保市長拿督羅斯迪指出,他曾到訪宋卡、杭州及高雄的步行街,發現步行街,確可把消費者及商家集合在一起,從而帶動各經濟發展,籍此希望日后的舊街場可除去“鬼城”(Ghost City)之名。

他指出,“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有5個目的,包括鼓勵年輕人創業,將本身的產品有個銷售的平台、帶動旅遊業、提高人們文化意識、体現一個馬來西亞精神及將舊街場打造成集休閑、商業及娛樂于一身的場所。

羅斯迪指出,每個攤位為8尺乘8尺,每月租金450令吉,所有登記、清洁工作、交通等都由SNM概念有限公司負責,市政廳只負責發出執照,而各攤位也分為清真及非清真食品。

他也說,配合華人農曆新年到來,“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也將于2月1日至9日,在步行街首部分辦嘉年華會,以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出席記者會者,包括SNM概念有限公司節目策劃經理顏志豪、登記中介方彥棋、怡保市政廳衛生代主任阿里亞斯等人。

“怡保舊街場美食文化步行街”詳情

營業時間 :每日傍晚6時至凌晨2時
攤位大小 :8尺x8尺
月租 :450令吉
步行街首部分 :用以街頭文化表演之用,攤位售賣非清真食品。
步行街第2部分 :以食品攤位為主,售賣清真食品。
登記中介人聯絡:納斯夫丁(012-5110282)、
莫哈末沙萬(016-5415060)
亞華(016-4453577)
方彥棋(016-523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