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動K歌車 星光幫體驗飆唱

星光大道這個歌唱比賽節目的竄起,不僅捧紅了唱歌實力驚人的星光幫,同時也帶動了街頭巷尾興起了一股全民飆歌風。就是這麼妙,有人為了要過足隨時隨地瘋唱歌的癮,還把百萬休旅車,再花80多萬元、若連工錢算下去逼近百萬,硬是把車內的影音娛樂系統整個大大提升,而且考慮共容效果都採先鋒Pioneer系統,現在車內不僅是行動劇院、還是行動KTV,呵、呵,劇院+KTV,那不就成了行動「歌.劇院」了。

我們還邀來星光幫成員之一的創作才子劉明峰,到車包廂體驗行動KTV魅力,環境雖不如錢櫃High,但好處是隨時隨地開到哪可以唱到哪,隨時飆,隨時飆歌啦!

Toyota Previa一直是進口高級廂型休旅車,車主改的就是圖中這款上代車型。

汽車小檔案
Toyota Previa
排氣量:2.4升
動力:156匹╱22.9公斤米
當時售價:138萬9000元

行動歌.劇院大剖析

有3排座位的Previa廂型休旅車,前、中、後總共安裝了5部可以全車乘員一同歡樂的影視娛樂螢幕,一字排開著實壯觀!

車上的DVD/CD音響主機還可讓你讀流行的iPod。可別小看在中控台上、讓你音色美的全音域喇叭,這樣一對就要7萬4400元。

買點唱機要附無線麥克風,這樣在車內開唱才方便嘛,你若要買內建歌曲有版權的點唱機,售價會比較貴些。

觸碰式7吋電動LCD螢幕DVD主機有4聲道高功率輸出,1台售價要5萬5800元。

這麼多聲道怕主機無力推動,便安裝4台可橋接式功率擴大機,要價14萬6000元。

10吋重低音喇叭一開啟,整個車包廂的音場臨場氣氛超好。而由於怕震的緣故,喇叭還採用鎢鋼結構。

前後2對17公分的中低音喇叭扮演著聲音美容師角色喔!

為營造環繞效果,車後花重本,在左右車柱上各模造了一組中低音、超高音喇叭音箱。

專家說法
如何便宜打造你的行動KTV

1.基本功
基本功 需具備前螢幕、DVD主機、硬碟點唱機(含麥克風),約花費2~3萬元就可以搞定。如果點唱機內的歌曲是有授權的,那點唱主機花費會較高,每台在3萬元以上。

2.進階版
有了初步開唱規模後,若你想歌唱品質再好一點,進階做法可以把主聲道的喇叭換掉,換成中低音較好的喇吧,這樣花費大約6、7000元。

3.再升級
再加一組主動式重低音,花費約在8000元左右。也就說整套車內K歌系統組到一般效果還不錯的狀況,總共花費5萬元內即可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