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坐東向西增好運 初三宜出門拜年

一般人都會選在農曆初二去拜年,農曆初三則留在家中,但著名風水師陳軍榮說,今年的農曆初三是吉日,比初二更適合去拜年。

他解釋,今年的初三是吉日,初二是破日;農曆初三有十靈星和天德貴人,十靈星意味著做事情會靈驗,適合去廟宇拜祭神明、做善事,例如捐血、捐錢等。

他指出,農曆初三出外最好的時辰是在上午11時至下午3時;農初三的財位是正西位,如果是打麻將求財,可以坐東向西,以增加好運。

風水師魏錦文則說,天德星可以化煞為吉,十靈星則適合祈福,不過這個日子會沖屬兔的人,他們應選擇在上午9時至11時的吉時出門。

風水師說,今年的初二是破日,沖太歲,不適合“興公”,即敲鑼打鼓慶祝或開工。

魏錦文說,初二是破日,做什么事都不太適合,相對來說,初三會比初二來得好。

陳軍榮則說,農曆初二因為沖太歲,屬虎的人出外拜年時,選擇轉身出門,以逢凶化吉。

“一般人都會直接往外走出大門,屬虎的人和心裡覺得不舒服的人,可以在出門轉身背對著出門,就不會被衝到。”

他指出,拜年時也可選擇穿黑色和藍色的服飾,因為這是今年農曆年的幸運顏色。

犯太歲可過海轉運

風水師建議,犯太歲的人士如果覺得虎年不順心,可在農曆新年期間“過海”轉運。

游龍子說,如果今年屬虎或是覺得自己犯太歲,那么人們可以選擇在年初一至初五過海到其他地方轉運。

“可以選擇到聖淘沙、印尼的民丹島,還是坐飛機出國旅遊,就是要過海,把不如意的事情轉掉,把好運帶回來。”

他也說,人們如果有宗教信仰,可以到廟宇點長明燈,提升和補助運氣。

虎年如何提高運氣?

*佩戴圓形飾物,如:珍珠

陳軍榮說,根據風俗,老虎的尾巴有一粒珠,這是定風珠,因此人們可以佩戴圓形的裝飾物,又或是礦物如虎眼球,增加運氣。

*擺金老虎飾物

游龍子說,在住家或辦公室拜訪金老虎的裝飾物,能夠增加威嚴,避開小人。

“擔心孩子結交壞朋友,可以在書桌的文昌位擺放金老虎,增加威嚴,避開小人。”

可選擇穿黑色?唔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