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人逼到沒話說沒好處

「我最討厭強勢的女人,」振亨說。
女人的強勢分成很多種,有的是個性強勢,凡自己認定的事情,就不容易被改變和說服,但她對自己之外的人,未必有什麼控制欲,你只要不要太愛管她就可以。這樣的女人,做事有擔當,會讓伴侶無後顧之憂。
有的是脾氣強勢,而且不講道理、就算是自己錯,也要怪到別人頭上,常常無事生波,誣賴別人。這樣的女人,就算男人再成功,她都有辦法找麻煩、扯後腿。
振亨形容了一下他的前女友。「以中秋節烤肉來說,我媽媽是韓國華僑,邀請她到我們家來烤肉,我們家習慣吃韓國烤肉,她卻一直跟我『盧』,說她不吃辣,她喜歡中式的炭火烤肉─我知道我們家的習慣,所以並沒有替她爭取,她到我們家非常不高興,竟然吃到一半就說她有事要回去。」還沒進門就想控制一家人的習慣,實在了不起,卻不夠識實務。
「她會跟我吵的都是一些小事,有一次我和她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後,她去上廁所,我本來在女廁走道外等她,後來看到附近有花車特賣商品,忍不住跑去看特賣,她一出廁所,發現我沒有站在她規定的定點,大發脾氣,認為我故意丟下她不管,不重視她。」
每次爭吵,女友都要求「合理的解釋」,但他認為合理解釋,她都覺得荒謬。被逼到辭窮的男人,受不了她的大小姐脾氣,主動提分手。逼伴侶逼到辭窮,也許會有點勝利快感,事實上卻是雙輸。

女人錯都是男人錯
在言語上愛盧的人,通常不願正面面對自己的問題,他的伴侶久而久之會有很大的壓力。這一類型的人控制欲也很強,稍一不順心,可能會摔起鍋碗瓢盆來。曾有一位20多歲的男生說,他的女友和他一言不和會拿刀子插桌面,會在高速公路跳車;有位男士曾向我投訴,他的女友什麼事都用「盧」的方式來解決事情,雖然她很愛撒嬌:「你就認錯嘛,就說你錯嘛,女人的錯都是男人的錯,不是嗎?」然後,就黏到他的身上去。剛開始雖然甜蜜,但後來他還是吃不消。
不講理的情人,會讓情人感覺,自己像一隻貓,跟一團綁住自己的打死結的毛線纏鬥,只不過,有的毛線很柔軟,有的毛線如鐵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