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黃金2年沒獲回酬 損失逾400萬逾百人請願

怡保一間投資公司以籌備上市為理由,向黃金投資計劃下的投資者回收黃金,並發出入股證書。投資者因2年未獲任何回酬,今日集結逾百人,在該公司外和平請願。

這批以印裔人士佔大多數的投資者指出,他們把血汗錢投資在這項黃金投資計劃,結果共損失了逾400萬令吉。

部份已向政治人物投訴

他們聲稱,該公司最初要投資者繳付1萬令吉押底金,每個月的回酬金為3%;如果將黃金存放在該公司,就可獲得5%的回酬金。

他們當中有部份已向當局和政治人物投訴。

行動黨文冬區州議員西華、霹靂州國陣公共服務中心主任拿督李官仁和助理馬修,都出現在今日的和平請願人群中。

西華去年9月27日曾致函國家銀行,要求瞭解該投資公司的背景。國行在回函中表示,已針對該公司涉及非法投資的事開檔案調查,並凍結了其銀行戶頭。

國行的信函指出,該公司觸犯了1989年銀行與金融機構法令25(1)條文,以及2001年反洗錢及反恐怖主義融資法令4(1)條文。

李官仁:問題公司照營業

儘管如此,李官仁說,該公司的黃金投資計劃還是繼續操作了3年,更在數月前稱要籌備上市,向投資者回收黃金及發出入股證書給他們,並每半年更新投資者的證書。

他說,霹靂州國陣公共服務中心曾接獲200多名投資者的投訴,他過後和該公司其中一名董事聯繫尋求解決方案,不過從上個月起,他已無法聯絡上任何一位董事,但公司還是照常營業,員工也照常上班。
1.JPG